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技術預測:2022年及更遠的未來
 

【作者: David Harold】   2021年12月31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3805】

本文為Imagination Technologies行銷長David Harold針對即將來臨的2022年,甚至更遠的未來的技術趨勢預測,包括擴增實境(AR)、資料中心、自動駕駛、人工智慧(AI)及互聯網的進展。


2022年,擴增實境(AR)終於迎來了自己的時代?

雖然AR在2021 年展現了正向的發展趨勢,但是廣泛採用沉浸式技術仍然存在著一個最大的阻礙,亦即缺乏良好的用戶體驗。傳言稱,一家領先的智慧型手機製造商將在2022年推出AR產品,同時許多廠商也會將其相關產品推向市場。 我們已經看到了Ray-Ban Stories,這是一款智慧型眼鏡,在鏡架上搭載攝影機,以及喇叭和麥克風。 其殺手級應用是透過某種遠程呈現方式將人們聚集在一起。 例如,戴上智慧眼鏡可以讓你與朋友或家人互動,就好像他們t和你同處一室,而非在數英里之外。


當提到AR 時,又會引出另一個問題,虛擬實境(VR)的情況如何?元宇宙(Metaverse)這一個概念正激發出人們越來越強烈的興趣和期盼,每個人都希望在不久的將來可以在元宇宙中與彼此的虛擬形象交談和玩遊戲。要實現這一個場景,圖形處理器(GPU)和雲端技術將是關鍵所在。這些技術還需要集中佈署以避免延遲或盡可能降低延遲。光線追蹤技術有助於將元宇宙提升到一個新的層面,使視覺效果盡可能逼真,並推動實現沈浸式用戶體驗。


資料中心將成為熱門話題

資料中心將成為未來幾年的主要焦點之一,因為它們所造成的能源消耗,以及全球正在為遏制氣候變化的不斷努力。 因此,提高資料中心效率的能力相形重要,因為人們不希望生活中缺少資料中心提供的支援和服務,同時也希望能夠顯著減少資料中心對生活環境的影響。


對資料中心的關注也符合更高層面上對永續發展的全面關注。 疫情期間,可再生能源是唯一使用量增加的能源形式。隨著工廠停工和居家防疫,所有不可再生能源的使用都逐漸減少中,致使總體排放量減少了 8%,這使得人們預計,未來幾年,在利用可再生資源產生能量方面的投資將會隨之提升。


自動駕駛系統加速發展

2022 年將是自動駕駛系統實現突破的一年。自駕車正在迅速成為現實,並進入市場。 與此同時,人們希望能擺脫對化石燃料的依賴,而且汽車的智慧化程度在不斷提升,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將真正實現快速發展,但因所處區域不同,對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的體驗與感受也可能不同。


無處不在的人工智慧(AI)

「智慧(smart)」過去只是指連接,而智慧型手機、智慧型電視和所有其他智慧型設備中的「智慧」其實都是相同的老技術,只是連接了互聯網。 而現在「智慧」越趨意味著由AI技術支援,以及能夠以更創新的方式來協助我們。 智慧汽車使用臉部辨識演算法,來檢測我們是否正在關注道路情況,並在駕駛快睡著時發出提醒。 智慧型手機使用AI演算法來運作,範圍從保持通話品質涵蓋到幫助我們拍出品質更好的照片。 此外還透過許多應用程式的安裝,利用AI來幫助我們完成幾乎所有事情。AI、物聯網(IoT)及5G 等新興網路的結合,凸顯出當前最具影響力的趨勢就是所有技術融合。 不斷成長的數據量、更快的網路和處理器速度,以及數據的「大眾化」對社會所產生的綜合影響,將遠遠超過其中各部分影響的總和。


萬物隨時隨地互連

無論是在家中、辦公室或咖啡館工作、在路途中或洗澡時使用智慧型手機玩遊戲,人們都正重新安排著自己的生活,使用者越來越希望能夠從任何裝置或地點獲取所需的數據和處理能力,而不再想依賴於單一的裝置。5G 作為一項突破性技術,將大有用武之地,Wi-Fi 6 等Wi-Fi技術的新進展也將發揮重要作用。 因此,它們的採用速度將比預期得快,因為人們不希望再受到制約了。


技術的關鍵性日益凸顯

在全球的政治和經濟舞臺上,關於技術的緊張局勢正在加劇。 2021年的晶片短缺現象凸顯出技術有多麼關鍵,並且將變得越來越重要。在不久的將來,供應鏈如何運轉的問題將會找到答案,而答案很重要的一部分,就是要專注於將部分工業進行遷移,並提高一些區域的製造能力。


相關文章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NVIDIA人工智慧專家看2024年
數據需求空前高漲 資料中心發揮關鍵角色
你的下一個運動教練可能是人工智慧
人工智慧:晶片設計工程師的神隊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默克慶祝在台35周年 三大業務領域促進台灣產業升級與創新
» 黃仁勳:運算技術的創新 將驅動全新工業革命
» 意法半導體入選「2024全球百大創新機構」榜單
» GTC 2024:所羅門與NVIDIA合作加速生成式AI應用
» 日月光半導體與文藻攜手培育高科技跨域人才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197.113.6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