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企业机构越来越仰赖无线局域网络(WLAN)网络技术,WLAN不再只是提供单纯联机功能而已,从区域定位、资产追踪、无线网络语音传输,到视频会议、随选视讯及数字录像等多媒体应用,WLAN在企业内部的角色更加吃重,在进入300~600Mbps高容量传输的802.11n阶段后,WLAN甚至被视为是新一代无线版交换式以太网络行动应用的最佳代言人。业界能不能提供传输无间断、不延迟、低成本、可靠性高、安全性强、且能自动化动态冗余备援与扩充的WLAN软硬件解决方案,对于企业内部传输网络效能而言,至为关键。

Trapeze Networks全球系统工程副总裁Michael Coci正在深入分享802.11n网通安全技术方案。(Source:HDC) BigPic:600x420
Trapeze Networks全球系统工程副总裁Michael Coci正在深入分享802.11n网通安全技术方案。(Source:HDC) BigPic:600x420

Trapeze Networks全球系统工程副总裁Michael Coci表示,Trapeze已为全球超过3000家医疗组织、教育单位、政府机关、医院与大型零售商提供WLAN软硬件方案,且和Nortel、Motorola、Juniper、NEC、3Com、Enterasys等大厂合作;Trapeze并在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架构全球规模最大、超过10000个无线存取网桥(access point;AP)的 802.11n 无线网络环境,在WLAN技术与应用经验丰富。近来Trapeze专门针对高带宽802.11n在语音、定位服务与室内外无死角联机的企业应用,设计整合具备侦测与防御功能的Smart Mobile架构,并掌握整合600Mbps处理效能的APs、智能型WLAN控制器和WLAN管理软件等等关键技术。

Michael Coci指出,Trapeze 自身开发无间断无线网络(NonStop Wireless)网络技术的软硬件产品,可有效符合.11nWIDS/WIPS的安全性需求,在管理上采用欲测试射频规划和丛集组态模式,以虚拟堆栈技术的高可靠性为基础,能支持无间断运作,同时亦能提升运作中升级与无损耗故障复原 (hitless failover)效能,并简化冗余备援设定,可让WLAN自动化进行动态冗余备援与扩充作业,因此可大幅降低50~75%架设、维护及扩充可组态WLAN所需的IT运作成本。

Michael Coci进一步强调,虚拟控制器丛集架构(virtual controller cluster architecture)能让所有WLAN控制器采用共同组态,丛集以虚拟堆栈方式集体运作,自动在多对多的运作中恢复功能,可跨越控制器执行动态的AP负载作业。这就像服务器虚拟技术 可提升企业服务器应用的可靠性,虚拟控制器丛集技术的控制器虚拟化(Controller Virtualization) 功能,可大幅提升整体WLAN的可靠性。

Michael Coci举例指出,Trapeze在分布式无线操作系统 Mobility System Software (MMS)内即提供 NonStop Wireless 这项创新技术。MSS 皆能以自动重新对应资源的方式处理APs或controller的故障或联机中断问题,企业无须再添购和设定热备援控制器,可搭配自动重新调整射频功率与频道分配功能,并不会影响数据快速传输速度,保持联机最佳状态。同时透过 MSS 更可有效降低网络等待时间而提升效能,亦可藉由桥接与网状网络功能来降低室内外行动的死角范围。目前具备NonStop Wireless技术的新产品还包含具备虚拟控制器丛集功能的无线行动软件 MSS 7.0 版 、藉由Wi-Fi 认证的 MP-432 802.11n 高性能无线存取网桥、可处理 12000 个客户端的 MX-2800 无线控制器、可规划部署 802.11n 网络的无线管理软件套件 RingMaster 7.0 版 、扩充性强的无线管理装置RM-200 更新版等等。

Michael Coci并透露,目前Trapeze与台湾政府机构在WLAN网络的合作关系,均以FIPS为准则。Trapeze并协助东海大学在校园铺设WLAN网络架构,今年则将积极扩展WLAN架构在医疗机构应用领域的普及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