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行動終端器將普遍應用的必然趨勢下,以及未來各類資訊家電的無線通訊要求,相信被動元件將有新一波的市場需求與發展,業者宜即早因應準備,才能突破技術、掌握機先,創造被動元件廠商另一個高峰。

上一波台灣業者遇到好的機會,承接了龐大的資訊及家電用被動元件的市場大餅,使得這些被動元件廠商有機會取得更多資金來擴廠及研發新產品。因此,一定要趁勢擴大產品線,並且取得國際大廠的認同,主要就是要體認到台灣不僅在數位產品具有高可信賴度,對於類比產品的製造也已經走在世界的前端,這樣對於台灣在被動元件的市場才更具發展的空間,也才能真正擴大利基。

而且面對無線通訊越來越多的電磁干擾問題下,有關電磁干擾的抑制元件(EMI),也變得更為迫切不可或缺的必要元件,這個市場對被動元件製造商而言是非常龐大的,就像最近經濟部商檢局就規定了大部分的加電產品,從七月一日起都必需要合乎電磁相容(EMC)的標準,可見為了因應資訊產業高速化與高密度化的發展,除了利用電容器來抑制干擾外,還有其他諸如積層晶片磁珠、共模慮波器等可以多方面的發展。

總而言之,傳統台灣的被動元件製造商都是以各類電容器、電阻為主,對於其他電源控制的元件則顯得較為陌生。現在正是努力去發展多樣少量的電源控制零組件的時機,只有在類比產品發展經驗的累積實力,才能在未來更進一步朝向整合性產品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