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智慧城市展]东元集团以虚拟低碳智慧社区展示多元应用方案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3月24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1448】

东元集团智慧生活事业部门聚集东元电机、东元家电、东捷资讯、宅配通、安华机电、东讯等,共同叁与2022智慧城市展展示绿电、社区仓储、生鲜采购、社区管理和住宅防疫等多项创新解决方案。东元今年以「智慧转型创造低碳新生活」为叁展主题,设置虚拟社区以五大区块展示智慧能源监控平台解决方案、智慧仓流管理解决方案、生鲜低温智能自取柜、智慧防疫宅与智慧好宅大平台等智慧化节能解决方案,并且标示节碳成效。

东元电机、东捷资讯和宅配通合作,最新开发的智慧仓流管理解决方案将运用在桃园宅配通的仓储作业。
东元电机、东捷资讯和宅配通合作,最新开发的智慧仓流管理解决方案将运用在桃园宅配通的仓储作业。

工厂趋於数位化及智慧化提升管理效能与效率,面对储物仓流管理作业繁琐,包括入库上架、储位整理、拣货出库及作业安全等环节,由於环环相扣,一旦作业上产生疏失则影响甚钜。东元电机、东捷资讯和宅配通合作,最新开发的智慧仓流管理解决方案将运用在桃园宅配通的仓储作业。

东捷资讯智慧物联网服务事业部资深顾问柯凯瀛说明,此智慧仓流管理系统结合摄影机AI影像辨识、UWB无线定位技术、仓储管理系统及云平台服务,包括AI影像储位识别、动态派车、路径规划建议、储位剩馀空间预估等功能,以自动化、即时化、智慧化提升管理效能,达到智慧物流转型的目标。提升管理效能和加速货物盘点效率,平均缩短出入库拣货时间12%,预估一厂区每年可减少碳排放於6,000公斤。

此外,智慧仓流管理解决方案还可以多元化应用,例如解决社区储物空间不足的问题,亦即在一般社区或社会宅的闲置空间,运用规划成共享经济的仓储运作模式,不但提高社区空间使用率,更能够将智慧物流串联智慧社区生活,达到节能永续的目标。

东元并在展场的虚拟低碳智慧社区中采用智慧能源监控平台系统,该系统包含监控系统和储能系统两部分,适合於社区或工业大厂采用,以远端掌握即时运转资讯与设备运作情形,解决电能管理的问题。目前已在新北市一座既有的社区有相关实绩,该座134户的社区使用解决方案之後,一年能够节碳14,658公斤。储能系统则提供一站式储能解决方案。

此外,东元倡议生鲜采购配送到社区的低温智能柜,由东元冷冻冷链技术温控保持食材鲜度,社区的低温智能柜可减少无人收货、或在家苦等的情形,东元已与物流业和零售业者积极规画中,根据东元的初步估算,避免无人收货所造成的二次配送,以及配送路线的最隹化,物流业者合计可减少45%以上的运输碳排。至於智慧防疫宅透过i-Air解决方案可设定最隹温度、湿度、洁净度,并且依产品特色装设温度、湿度、PM2.5、VOC等感测元件,结合智慧联网TaiSEIA技术,整体方案可达成99.9%的抑菌率及PM2.5去除率,提供最隹化的环境空气管理。而东讯公司展示社区监控管理平台,可轻松升级智慧社区生活。

關鍵字: 智慧仓流管理  能源监控  东元电机  东捷资讯  宅配通  安华机电  东讯 
相关新闻
东捷资讯ESG解决方案 协助制造业数位转型与碳资产管理
东元电机、中华电信、微软联手扩大商机 加速推动工业4.0
四零四通过台电再生能源监控设备认证 助力能源转型
东元电机与三菱重工维特斯签MOU 风电供应链在地化再进一步
智慧制造遍地开花 东元打造全球首条马达智慧产线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当磨床制造采用Flexium+CNC技术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DEV3MMSTACUK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