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专访:太欣半导体产品企划处处长蔡宗裕
以高整合无线链接方案切入Netbook与MID市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9年01月05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4407】

2009年将是电子产业备受挑战的一年。在低迷景气的冲击下,几乎所有的市场皆陷入前所未有的衰退局面。惟独Netbook与MID市场将逆势独走,成为明年最耀眼的市场。台湾无晶圆半导体公司太欣半导体同样也看好Netbook与MID的市场潜力,推出了针对Netbook与MID应用的无线链接解决方案「STK9100」,该产品为整合Wi-Fi与蓝牙两种无线规格的SoC单芯片,能提供系统商最小的设计面积与最简易的无线链接方案。

太欣半导体产品企划处处长蔡宗裕
太欣半导体产品企划处处长蔡宗裕

太欣半导体产品企划处处长蔡宗裕表示,MID是一种由NB往PDA延伸的应用,它能够扩大既有NB的优点和市场。而对于PDA厂商来说,也可以在MID应用中找到新的市场。因此,这个市场对于NB与PDA业者来说,都可以找到一定的切入点。他认为,MID是一种把笔电小型化、低价化的产品,因此在需求面和设计面上都会与传统的NB有所不同。

蔡宗裕进一步解释,要达到小型化的设计,零组件就必须进行整合,同时也要找出一些新的替代方来符合MID的使用需求。包含传统的光驱消失、以非挥发性内存取代机械式储存等,而芯片端的整合也是其中的一大关键。对此,太欣半导体推出了全台首款整合Wi-Fi与蓝牙规格的SoC单芯片「STK9100」,以符合系统商高整合度与低成本的设计需求。

STK9100为太欣半导体结合转投资公司3DSP的BlueW Software Radio技术开发而成,为全球首创以单一基频芯片、单一RF芯片及天线,并以高速USB连接到计算机的蓝牙与Wi-Fi二合一无线网络基频芯片。该产品能彻底解决蓝牙与802.11b/g在2.4GHz频段共存干扰的问题,同时让需要蓝牙及Wi-Fi的应用产品在便利性与成本上有明显的优势。

蔡宗裕表示,MID强调的并不是在处理性能,而是在链接性与便利性,能在有限的装置面积中,提供最多的链接性能将成为成败的关键,而太欣的解决方案正能符合此需求。他指出,STK9100采用软件射频的技术,解决了噪声干扰的问题,能够提供高质量的无线链接方案。透过采用STK9100芯片,装置便可链接Wi-Fi网络,此外,也可以利用蓝牙链接外接的GPS装置和3.5G网络,对于现有的Netbook与MID系统来说十分便利。

此外,蔡宗裕也透露,目前太欣除了推出整合Wi-Fi与蓝牙的单芯片外,下一步将会把GPS也整合至芯片中,为客户带来更高整度的无线解决方案。至于下一代802.11n的Wi-Fi格式,太欣也将在2009年的Q2推出,由于该公司使用软件射频技术,因此在升级上并无太大困难度。

蔡宗裕强调,在无线芯片市场上太欣是新进者,所面临的挑战很多,但太欣将会找到自己的切入点,以高整合、低成本及好安装等优势,带给客户最好的无线链接体验。

關鍵字: MID  太欣 
相关新闻
2010趋势观察:行动交锋白热化 ARM正面对决英特尔
ARM阵营压宝Android 将战线扩大至小笔电
Android跨出行动装置应用即将成真!
硅统触控芯片取得微软Windows 7触控认证
传戴尔将于下半年推出Android MID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7.65.65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