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WiMAX的频率使用费高 业者叫苦连天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6年11月01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1609】

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将新增三项调频使用费收费标准,包括第四代行动通讯系统WiMAX(无线宽带接取与应用)、无线用户回路与数字广播。WiMAX使用费每年平均约1,400万元,金额接近该执照的特许费,引发业者批评占成本过高,恐将影响营运。

NCC委员会上周通过WiMAX政策规划,11月1日将续讨论「调频使用费收费标准草案」,最重要的是WiMAX的频率使用费收费标准,依规定业者除了缴每年特许费,还必须缴交频率使用费。

NCC拟定WiMAX的方案,与现行第三代行动通讯(3G)的计算公式相同,即以每兆赫系统频率使用费+每兆赫可服务的用户数×行动台每台频率使用费×指配带宽×业务别调整系数,即为频率使用费。NCC官员表示,根据频率使用费计算标准,每家3G业者一年约需缴纳1亿元;WiMAX则采分区执照,每年北区约1,800万元、中区约1,000万元,以及南区约1,300万元。

WiMAX有两大技术标准:802.16d 与802.16e,802.16d是属于固定式的WiMAX,目前已有商业用产品,802.16e是属移动式WiMAX,传输速率达到30Mbps。政府的政策是希望业者切入802.16e,估计到2007年才会有WiMAX技术的802.16e芯片产品出炉,预定到2008年可以商业营运。

不过,业者指出,3G一年1亿元的频率使用费,比起一张80亿到100多亿元的3G执照特许费用,使用费占缴给政府的总金额比重有限。而WiMAX的特许费则是一年缴一次,再加上每年要缴的使用费平均1,400万元,两者费用差不多,几乎是再缴一次特许费,凸显使用费占上缴金额比重偏高,WiMAX业者共计缴费金额高达约3,000万元。

關鍵字: WiMAX  NCC 
相关新闻
远传携手北市府启动全台第一5G IoT开放试验场域
超窄频技术大战早已开打 台湾却还在隔岸观火?
德国莱因首张NCC证书让诚研印相机好玩不担心
政府应积极布局LTE-A 迈向5G行列
[评析]LTE站稳主流地位的三大挑战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8FQFSSSTACUKM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