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鴻海大尺寸面板低價搶市 友達面不改色
友達:以4K2K、IGZO、WCG、超薄、窄邊框積極應對

【CTIMES/SmartAuto 劉佳惠 報導】   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11387】

近日鴻海大尺寸液晶電視來勢洶洶,才上市4天,就以超低價格989.99傳出捷報,成為北美主要零售商第一名的暢銷電視。面對鴻海大尺寸電視的低價搶市,破壞整體大尺寸液晶電視行情,友達總經理彭雙浪表示:「60吋平價電視確實來勢洶洶,但往好的方面想,也會刺激市場對於大尺寸電視的需求,因此,即便鴻海低價搶市,但由於不同市場會有不同的需求與功能,因此不一定會直接對其他大尺寸造成壓力。」

友達55吋4K2K超高解析廣色域電視面板,色彩飽和達NTSC 96%,圖為蔡國新副總經理。(攝影/劉佳惠)
友達55吋4K2K超高解析廣色域電視面板,色彩飽和達NTSC 96%,圖為蔡國新副總經理。(攝影/劉佳惠)

今日(29)友達更於新竹總部展示65吋4K2K IGZO超高解析電視,希望做大4K2K市場應對鴻海低價攻勢。此款4K2K IGZO超高解析電視,不但採用氧化銦鎵鋅(IGZO)製程,更是實現3840x2160相當於四倍Full HD的高精細化解析度(Ultra HD),將面板尺寸與影像色彩提昇到極致。彭雙浪表示:「目前IGZO還在看製程與成本的評估,但此款樣品的效果非常好。」

而副總經理暨視訊產品事業群總經理蔡國新則說明,相信很快地4K2K會在市場上逐漸被消費者接受,而IGZO技術能讓電子移動速度更快(High Mobility),因此訊號傳遞速度可以加快,讓超大尺寸面板在應用時,每一個角落畫質表現都很好,相信在未來在中小尺寸,或是尺寸放大8K4K的時候,IGZO將會發揮很好的優勢。

他更說明,IGZO技術還有其他兩項優勢,其一為當發展高解析度4K2k時,要讓裝置的穿透力更高以及省電時,就需要IGZO。其二,由於IGZO是所謂透明電極,因此在發展OLED時,能耗得以降低、面板更輕薄,是必要技術,因此被業界看好將成為未來高解析中小尺寸面板,甚至高階大尺寸面板的趨勢。

至於針對大尺寸的策略,蔡國新說明,目前友達將大尺寸的視覺革命分為三大部份進行,MNT面板21.5、24、27吋為主要發展重點;TV面板則注重42、50、55、65吋進行;而PID Solution則為46、55、65、71吋。由此來看,顯示器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介面,即將到來。

關鍵字: 4K2K  IGZO  WCG  大尺寸面板  鴻海(富士康夏普  友達  蔡國新  彭雙浪  郭台銘 
相關新聞
多元事業引擎發威 友達揭示零售、教育、醫療高值化方案
友達衝刺Micro LED市場 將展出智慧座艙、零售、醫療多元應用
友達完成收購德國BHTC 跨足智慧移動服務商
友達CES 2024首秀 展Micro LED車用顯示技術
中國醫藥大學與友達合作推動中醫數位化診斷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 打開MicroLED說亮話 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23.12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