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京瓷利用原子擴散接合法製成光通信濾波器
 

【CTIMES/SmartAuto 秦瑞芳 報導】   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5868】

京瓷的全資子公司專長於晶體元件的開發制造公司—京瓷晶體元件公司(KYOCERA Crystal Device)此次成功開發出採用原子擴散接合法制造的水晶元件具有零溫度特性,可作為光通信濾波器,這是業界的首次重大突破。

此元件更小特性更佳。
此元件更小特性更佳。

標準的濾波器是一種在光通信大容量傳輸係統中感測多個不同光波長偏差的元件。在此次開發中,透過業界首次採用原子擴散接合法,成功實現了標準濾波器的零溫度特性(就是溫度不影響特性)、高精度、高可靠性及小型化。此產品將於明年1月起提供樣品,由京瓷負責銷售。

原子擴散接合法是日本東北大學島津武仁教授開發的直接接合技術,是一種不使用有機類粘合劑,在不加熱、不加壓、無電壓條件下將晶圓,基板進行接合的技術。京瓷晶體元件公司通過與島津教授的研究小組共同開發,在業內首次將原子擴散接合法應用於水晶元件,成功將水晶晶圓用幾個原子層至幾十納米厚度的金屬薄膜進行高強度接合。從而解決了過去接合強度較弱的光膠接合法、以及難以控制厚度的有機粘合劑接合法等接合方式中存在的問題,同時實現了標準濾波器的高精度、高可靠性和小型化。

近年來,隨著網路快速普及和視頻等大量數據的傳輸量的增加,大容量及高速傳輸成為光纖通訊的主要目的,用1根光纖便可傳輸更多資料量的WDM傳輸系統漸漸成為主流。但由於WDM傳輸系統的可變波長模塊需要從中長距離到近距離各傳輸裝置中安裝相關設備,因此需要外形更小、更節能的產品。

此產品在實現小型化的同時,還具有零溫度特性、高精度、高可靠性以及不易受外界溫度影響等特點,所以此元件備受注目。

關鍵字: 通信濾波器  京瓷 
相關新聞
京瓷研發出厚度150微米的超薄陶瓷電容器
Fractus 對10家手機商提出專利侵權訴訟
三星第一季CDMA手機市佔率仍稱霸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型水耕蔬菜雲端控制系統
» 雲端語音辨識
» 塑膠圓形醫療連接器選擇指南
» 『後摩爾時代 翻轉智能新未來』技術論壇會後報導
» 未來工廠的智慧製造架構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9.97.15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