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台越签署新版投资保障协定 有利台厂布局海外生产基地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1月12日 星期日

浏览人次:【3353】

为了因应美中贸易战火延烧以来,已促使台厂加速海外第二生产基地,以及东协国家(ASEAN)为主的区域全面经济夥伴关系协定(RCE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进步协定(CPTPP)冲击,对於布局东南亚国家的投资者提供全面性更好的保护。继2017年和2018年分别与菲律宾和印度签署了新版双边投资协定(Bilateral Investment Agreement, BIA)之後,台湾和越南官方也在去(2019)年12月18日签署了新版BIA。

台湾和越南官方在2019年12月18日签署了新版BIA,协定中一项禁止实绩要求条款,将禁止越南要求台商必须使用一定比例的越南制产品。
台湾和越南官方在2019年12月18日签署了新版BIA,协定中一项禁止实绩要求条款,将禁止越南要求台商必须使用一定比例的越南制产品。

该协定中除了同时保护台湾企业直接,或经过第三地间接对越南投资,以及期货、选择权等衍生性金融商品外;还包含确保台越双方投资者,在彼此国家享有平等待遇条款;以及一项禁止实绩要求条款,将禁止越南要求台商必须使用一定比例的越南制产品。

此外,新版BIA具有投资者与国家之间的争端解决机制,以便在未来出现争端时,台湾投资者、政府可以与越南政府进行谈判,寻求援助以解除障碍,若无法在6个月内解决者,即可以进行国际仲裁。并要求越南政府即时发布对其投资法规的任何修订,并解答台湾企业提出的问题,以提高监管透明度。

根据经济部统计,2019年台商在越投资成长爆发。当年前10个月台商赴越投资金额已达12亿美元,年增56%,目前台湾已成为越南第四大投资国,仅次於南韩、日本、新加坡,提高投资保障将带来实质正面效益。

相关新闻
虹彩光电独家胆固醇液晶技术 研发创新彩色电子纸方案
聚焦新兴应用 富采锁定汽车、先进显示、智能感测三大市场
美光针对用户端和资料中心等市场 推出232层QLC NAND
工研院、友达强强联手结伴 聚焦4大领域产业抢商机
摩尔斯微电子在台湾设立新办公室 为进军亚太写下新里程碑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当磨床制造采用Flexium+CNC技术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资安盼触底反弹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新闻十日谈#39]四月涨声响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缓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Q507V2ASTACUK4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