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施耐德电机点出边缘资料中心发展挑战 可供业者估算能耗解决方案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4月11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1597】

面对全球各种消费性电子产品和数位技术的日益普及,推动物联网、人工智慧、AR/VR、工业4.0、串流服务和5G等技术发展,促进满足边缘资料中心的庞大需求。能源管理及自动化领域的数位转型领导者法商施耐德电机(Schneider Electric),也在今(11)日指出传统电信业者、云端服务业者和资料中心托管服务商等边缘网路主要业者,将在建构边缘资料中心生态系时面临的3大挑战。

施耐德电机推出Data Center & Edge Global Energy Forecast以帮助资料中心业者估算能源消耗
施耐德电机推出Data Center & Edge Global Energy Forecast以帮助资料中心业者估算能源消耗

根据Grand View Research, Inc.的最新报告显示,边缘资料中心的全球市场价值在2022年已达82.7亿,并预计於2023年前以每年近18%幅度成长。施耐德电机点出的3大挑战依序为:

挑战一:建构多接取边缘运算架构

未来科技市场将取决於结合电信网路、控制服务、及资料中心运算和储存功能的边缘资料中心,将促使电信业者将传统硬体设备升级转换为满足IT伺服器标准的硬体与开放式标准的软体系统。并仰赖其与主机代管服务商和超大规模业者(Hyperscaler)彼此间的联盟与合作,以明确定义各方所扮演的角色与职责,完成建构生态系与边缘资料中心管理作业。

挑战二:满足边缘资料中心的独特要求

其次因为边缘运算的重要性已无法忽视,有别於过往业界主流的资料中心、超大云端资料中心或区域托管设施,须将其设置在工厂附近、智慧城市的基础设施内,或电信基地台周围等资料源头,并由服务商进行全权管理,透过拉近与使用者装置的距离,有效减少传输资料与反应的延迟时间。

以自驾车为例,车辆必须不断收集路况并回传资料,才能安全无虞地在路上行驶,而其所产生的海量资料也要辅以边缘运算,才能有效被处理与分析,进而帮助连网车辆变得更智慧。施耐德电机指出,依照目前的发展进程,未来边缘资料中心也将以网状架构分布於高速公路系统周边,以满足日渐攀升的自驾需求。

又边缘资料中心不会配置IT人员於现场进行监控,须透过远程监控和故障排除功能,以确保应用程式服务顺畅;加上随着边缘资料中心机架密度提升,包括配电和冷却系统,以及存取控制和网络安全级别,也需要一并进行升级。

挑战三: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最後基於「永续」一词定义广泛,从减少能源使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至原料采购、高效营运、土地管理和生物多样性都囊括於此范畴,过往小规模分散式边缘资料中心对环境所造成的影响容易被忽视。但随着监管机关、利益关系人和客户日渐关注永续议题,如今分散式边缘资料中心业者和营运商,也须针对资料中心造成的环境影响产出报告。

施耐德电机表示,由於现今分散式边缘资料中心遍布於世界各地,其最大的挑战为如何从多变的地理环境搜集环评所需资料,所以业者能否选择正确的指标、框架和评估标准,作为环境影响报告的指南,也将直接影响环评结果。施耐德电机为此推出专为资料中心进行环境评估的权衡工具「Data Center & Edge Global Energy Forecast」,以帮助资料中心业者估算能源消耗。

举例来说,过去施耐德电机即曾透过旗下Ecostruxure IT Advisor云端式的资料中心基础设施管理(DCIM)解决方案,协助TPKC远传云端运算中心打造客制化的智慧监控平台,清楚掌控机房内各项基础设备的运行状态。

同时利用施耐德电机Data Center Expert的即时监控与告警功能,取代传统机房的人力巡检,更有效优化IDC机房值班人员10%的工作量。经由集中且可视化管理机房资讯,施耐德电机成功为TPKC远传云端运算中心创造极高的能源使用效率,打造新一代低耗能、高效率,达成智慧与永续目标的未来机房。

相关新闻
贸泽电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项新元件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并营收突破10亿元 展现验证分析布局力道
SAP加速AI驱动供应链创新 推动制造业转型
宇瞻迈入绿色显示市场 成功开发胆固醇液晶全彩电子纸
调研:2024年中国ADAS市场迈向Level 3自动驾驶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当磨床制造采用Flexium+CNC技术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CUOZS6STACUKB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