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大昌华嘉启用医药智能仓储中心 奠定台湾医药物流发展新标竿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6月21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654】

基於人民对医疗保健相关产品及服务的需求逐年攀升,带动台湾医药相关产业产值成长趋势;且因地缘优势,让台湾在全球供应链的角色地位日趋重要。大昌华嘉在台湾深耕医疗保健事业超过20年,向来致力协助台湾医药制造及物流业发展,并於今天(21)日正式宣布启用其在台湾建立亚洲最大、配置最先进的高上医药智能仓储物流中心,奠定台湾医药物流发展新标竿。

位於桃园杨梅区,亚洲最大、配置最先进的大昌华嘉(高上)医药智能仓储物流中心正式启用,奠定台湾医药物流发展新标竿。
位於桃园杨梅区,亚洲最大、配置最先进的大昌华嘉(高上)医药智能仓储物流中心正式启用,奠定台湾医药物流发展新标竿。

鉴於医药相关产品对安全、环境温湿度的敏感性高,对医药物流的要求以最高标准及规格看待。大昌华嘉一直为各大医疗药品保健产业原厂可靠的全方位服务合作夥伴,旗下高上物流中心则是全台首家获颁卫生福利部「药品检验合作计划良好配送实践(PIC/GDP)」认证医疗自动化储存和检索系统(ASRS)设施的企业,并取得ISO、PIC/S和GMP等关键认证;加上大昌华嘉的数位决方案与分析服务,成功协助原厂达成更高效及低成本的仓储及物流运作;同时增加业务扩展机会与弹性,提升业务成长效益,促进台湾以至亚洲地区医药产业的发展。

大昌华嘉医疗保健事业部主管Bijay Singh表示「我们非常高兴向大家宣布我们在台湾建立拥有全球最顶尖技术及可持续发展的医药智能仓储物流中心正式启用。我们将以产业领先的数位化解决方案、最先进的自动化技术和顶级的运营标准,为原厂及客户带来更多价值和更好的服务,同时为台湾的病患提供更好的医疗保健服务。」

据悉,该物流中心占地超过10,000坪,因为有效利用空间与科技,凭藉高度自动化和数位化营运系统,同时节省空间和时间成本,大幅提升仓储量、准确度及营运效率,并降低出错机率,提供全方位供应链服务,满足客户多样的营运及业务需求。

进而采用自动仓储系统(ASRS)和智能物流机器人,提供高效率货物运输能力之外,也大幅缩短货道间距,提升储存量;而机器人货物存取系统(ACRS)能快速且准确地处理轻量和零散货物;再加上结合人工智慧(AI)、机器人技术和区块链技术,将传统「以人就物」转变为「以物就人」的作业模式,藉由降低人移动的频率,达到更快速的作业效率,使得储存率提升25%、加工服务量提升36%、生产率提升30%。

此外,大昌华嘉也秉持为产业提供可靠及永续的全方位服务,在高上物流中心屋顶安装大面积太阳能板,估计每年约可产生760,000kW太阳能,并减少 40万kg的碳排放量(相当於种植35,000棵树);还在所有空调空间使用热泵加热和变频制冷系统,更有效节能省电;在日常营运中,大昌华嘉透也透过数位化系统与营运模式的建立,推行企业无纸化的环保行动,落实企业永续发展核心理念。

台湾大昌华嘉管理团队负责人兼人台湾暨菲律宾科技事业单位总经理曹维伦指出「启用高上物流中心是台湾大昌华嘉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对於我们的客户及业务合作夥伴而言,持续加速供应链管理发展至关重要;而我们在自动化上的投资,将能提升我们在台湾市场上的竞争力,并为客户提供一流服务;同时在高上物流中心设置的大面积太阳能板,正代表着大昌华嘉为台湾可持续发展的承诺与投入。」

台湾大昌华嘉医疗保健事业单位??总裁张力文也强调「高上物流中心的启用展示我们在智能物流的实践及再生能源发展的支持,也象徵着赋能台湾建立与世界接轨的医药科技产业。高上物流中心的自动化科技及智能物流营运系统将让我们能做到有效率的产品追踪,进一步巩固我们对病患安全的承诺。」

大昌华嘉秉持丰富大众生活和为所有人带来优质医疗保健的愿景,致力於为医疗保健产业提供符合今日和未来的领先服务,以「智慧医疗,创造未来」,未来将持续与医疗保健产业共建医疗保健产业高效及可持续发展未来。

關鍵字: 大昌华嘉 
相关新闻
大昌华嘉引进MAGERLE五轴铣磨机 TMTS聚焦航太加工应用市场
国研院仪科中心与Moore Nanotechnology Systems签署国际合作备忘录
大昌华嘉成为Microtrac MRB在台独家合作夥伴
大昌华嘉与RedShift BioAnalytics合作进军四大亚太市场
【工具机展】大昌华嘉首度发表S33内外圆磨床 强调高效多样加工特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当磨床制造采用Flexium+CNC技术
» 【新闻十日谈#40】数位检测守护健康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29.67.26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