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SEMI能源产业部更名GESA 打造台湾永续发展生态平台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8月22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1629】

SEMI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今(22)日宣布,旗下产业联盟「SEMI能源产业部」即日起更名为「绿能暨永续发展联盟(Green Energy and Sustainability Alliance, GESA)」,旨在提升产业前瞻视野,并将服务范围扩大至净零永续发展,以涵盖更为完整的「绿色能源」。且将持续纳入以「永续发展」为目标的解决方案,盼能完善台湾永续价值链的健全发展,促进产业加速达到净零转型目标。

SEMI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宣布旗下产业联盟「SEMI能源产业部」正式更名为「绿能暨永续发展联盟」,将持续助力产业加速净零转型。
SEMI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宣布旗下产业联盟「SEMI能源产业部」正式更名为「绿能暨永续发展联盟」,将持续助力产业加速净零转型。

回顾SEMI自2008年在台湾成立「SEMI能源产业部」,持续深耕绿能暨永续领域超过10馀年来,除了广纳众多对绿能有高度需求的半导体价值链企业会员,致力於整合绿能供应链上供、需双方之间的能量,成为绿能技术及创新的领先者,

因此在经营太阳能、风能、储能等产业委员会之外,更加码成立政策倡议委员会,邀集国内外企业领袖群策群力,厚植台湾国际竞争力动能。还能更精准地洞察市场趋势和需求,以确保企业会员能够在科技演进以及净零转型的浪潮中把握绝隹机会,引领台湾站上国际供应链的关键地位,为全球永续发展带来贡献。

如今,随着「SEMI能源产业部」正式更名为「GESA绿能暨永续发展联盟」之後,原辖下所有委员会将持续探讨产业策略方针,强化台湾能源产业优势;并且呼应从国家到企业净零转型殷切需求,助力产业实践永续发展的共同目标。

此也呼应了SEMI连结「创能、储能、节能和智慧系统整合」共4大产业供应链初衷,旗下企业会员完整涵盖绿色能源生态系统,且高度整合太阳能、风力发电、智慧储能与电网3大绿能供应链。为因应净零永续的世界潮流及产业需求,GESA将更积极纳入净零减碳范畴和解决方案供应者,以协助产业加速转型,落实净零解方及目标。

太阳光电委员会主席暨联合再生能源太阳能事业总经理沈维钧表示:「完善地面型与屋顶型太阳光电的空间规划,以及维持稳定的趸购费率与合理的自愿性产品验证(VPC)政策,将是台湾太阳光电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石。为实现政策与产业的接轨,我们已连续4年发布《太阳光电公共政策建言书》,以促进绿色能源产业发展;而GESA的整合升级,将能更有效统筹各委员会资源,推动产业从线性经济升级为循环经济,实现永续发展价值。」

风能产业委员会主席暨沃旭能源台湾董事长汪欣洁表示:「台湾的离岸风电产业正处於一个转捩点,未来数年的发展对台湾能否维持亚太领先地位至关重要。透过SEMI与GESA各委员的连结,期??我们能携手各界合作,克服供应链、投融资、绿电交易、基础建设、社会沟通等挑战,确保离岸风电维持成长动能,以支持绿色能源开发和基础建设长期发展,促使台湾实现净零目标。」

智慧储能委员会主席暨台达电子能源系统解决方案事业处资深处长艾祖华表示:「我们积极推动储能产业发展条例的制定,为储能产业建立稳定、制度化且永续发展的环境。我们也坚信储能与绿色能源的整合应用,将大幅提升电网韧性,加速永续进程。此外,透过与配套产业和机构的合作,能打造一个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储能生态系统,推动台湾储能产业从台湾走向国际。」

为响应国际净零转型浪潮以及助力台湾落实「2050净零排放」愿景,GESA将持续携手太阳光电、风能、智慧储能、其他前瞻性绿能产业专家,以及更多的净零解决方案专家们,一同履行使命,积极整合产业建言与需求,以推动本土供应链的产业化和能源转型,并在净零碳排道路上与多方利益关系人互相扶持与加值,共同迈向2050年净零目标。

相关新闻
NUM FlexiumPro CNC系统支援各种机床的调整和自动化
硕特THS系列产品跻身2023年度产品奖
达梭系统携手CDR-Life 加速癌症治疗科学创新
工研院亲身示范3大节能策略 两年省逾3,000万电费
创博l发表全球首款x86安控平台 获德国莱因认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隔离式封装的优势
» 未来无所不在的AI架构导向边缘和云端 逐步走向统一与可扩展
» MCU新势力崛起 驱动AIoT未来关键
» 功率半导体元件的主流争霸战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2ZKKIKSTACUKW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