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高通Snapdragon车连网平台 赋予JLR新车5G功能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9月07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1372】

近期英商电动车品牌(JLR)致力於「重塑未来」策略,透过设计打造富有永续性的现代奢华愿景,以及高通技术公司与之持续技术合作,旨在支援JLR新车高度整合的先进数位座舱和资讯娱乐系统。双方於今(5)日宣布将携手合作,致力透过Snapdragon车用平台,赋予JLR旗下品牌Range Rover、Defender、Discovery、Jaguar等新一代车款5G功能。

采用Snapdragon数位底盘解决方案、配备5G连接能力的JLR汽车预计於2025年上市。
采用Snapdragon数位底盘解决方案、配备5G连接能力的JLR汽车预计於2025年上市。

其中JLR既希??整体供应链、产品和营运,能在2039年前实现净零排放;高通也已制定未来蓝图,预计在2030年前减少自身营运和价值链的排碳。电动化则成为该策略的核心,JLR旗下的Range Rover、Discovery、Defender系列品牌将在2030年之前分别推出纯电动车款,而Jaguar达成完全电动化。

未来JLR将透过由高通打造的Snapdragon汽车5G数据机射频系统,为Snapdragon数位底盘技术套件的重要元件,JLR可??视之高效、无缝的连接能力,经过加强安全性和车内性能,打造高度个人化和可升级的现代奢华车内体验。

让驾驶和乘客皆可受惠於车外直接、低延迟的网路连线,享有车辆间及其周围环境相互连接状况;并利用该平台具备超快速与超低延迟特性设计,能支援沉浸式的车内体验与常时连网的驾驶体验;进而产生即时资料,为新的连网汽车服务提供资讯,实现更高层级的自主性。包括已具备定位、Wi-Fi等功能,以及直接车对车(V2V)、车对基础建设(V2I)通讯,先进安全性和促进行动性的应用。

JLR数位产品平台总监David Nesbitt表示:「JLR与高通技术公司合作已超过5年,我们最新的合作计画可??持续加深双方关系。随着汽车变得越来越智慧,采用5G功能并开发创新技术解决方案将让我们领先业界,提供最隹服务,为客户带来全方位连接的现代奢华体验。」

高通技术公司产品管理??总裁 Jeff Arnold 表示:「透过与JLR的技术合作,我们持续运用高通技术公司,包括在5G和无线创新技术方面,长期积累的技术专长,进一步推动JLR未来汽车的数位转型。新一代车载资通讯系统和5G连接功能可??为JLR的驾驶与乘客带来无与伦比的连接和智慧车内体验。主办单位很高兴与JLR合作,进一步满足客户的需求。」

如今采用Snapdragon数位底盘解决方案、配备5G连接能力的JLR汽车,预计将於2025年上市,搭配5G、Wi-Fi和蜂巢式车联网(C-V2X)功能,以支援加强的安全性和多媒体串流、云端游戏和定位功能。

相关新闻
贸泽电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项新元件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并营收突破10亿元 展现验证分析布局力道
SAP加速AI驱动供应链创新 推动制造业转型
宇瞻迈入绿色显示市场 成功开发胆固醇液晶全彩电子纸
调研:2024年中国ADAS市场迈向Level 3自动驾驶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新闻十日谈#40】数位检测守护健康
» 我们的AI医疗时代
» 以RFID和NFC技术打造数位双生 加速医疗业数位转型
» 连续血糖监测技术对个人的影响力
» AI医疗大势降临 台湾要建第二座神山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AIGL1OSTACUKK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