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AU China 2014热闹展开 欧特克全力支持3D打印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4年11月06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3049】

【北京讯】正逢北京盛大迎接APEC之际,由欧特克(Autodesk)所主办的AU China 2014(欧特克 AU 中国大师汇)也恰巧于北京时间十一月六日热闹展开,吸引中国地区共1300余名用户参加。

欧特克产业策略暨市场营销资深副总裁Andrew Anagnost(摄影:姚嘉洋)
欧特克产业策略暨市场营销资深副总裁Andrew Anagnost(摄影:姚嘉洋)

此次的AU China 2014,以「设计」「创领」与「未来」作为三大主轴,贯穿城市建筑、汽车与制造业与影像娱乐等欧特克最为引以为豪的三大应用领域。不过,此次负致欢迎词的欧特克全球资深副总裁暨亚太区新兴市场总裁魏柏德,却在开场致词谈到了欧特克最为重要的投资计划:「学术领域的免费软件提供。」

魏柏德表示,对于未来的产业发展,人才培育绝对是重要的一环,所以欧特克采取的,是免费提供学生欧特克所有非商用版的软件,供其使用,甚至大专院校的教授也能雨露均沾,希望能为这个世界带来更美好的未来,他更提到台湾市场已经进行此一策略,成效相当显著,未来将会往其他地区延伸。

而此次的主题演讲,则由欧特克产业策略暨市场营销资深副总裁Andrew Anagnost担纲。他说,我们所知道的生产方式正在产生改变,连带的,消费者的偏好或是喜好也有变化,过去我们所知道的生产方式,大多是由大公司所垄断,但这些变化,将产生新的可能性。

Andrew Anagnost进一步谈到,随着网络联机能力的提升与3D打印的兴起,消费者会与生产者有更多的沟通,生产者可以透过消费者的需求,打造更为客制化且产品生命周期更长的产品,而消费者本身也会愿意付出更高的价格来购买这样的产品,重点是,这样的生产地点,就有机会座落在你我的身边。此外,会有更多产品彼此之间会进行联机交流,产品透过传感器就能进行动态调整,变得更加智能而且会随着时间进化。

Andrew Anagnost不讳言,过去3D打印并不是相当普遍,他将3D打印比喻成过去Google所大力提倡的Android手机,他认为3D打印将改变制造业的产业生态,即便现在的3D打印还是处在小批量的阶段,但距离大量量产的日子相信是不远的了,而极具弹性的居家小型工厂将会开始出现,而欧特克将会以软件解决方案来支持这些现象的逐一实现。

關鍵字: 3D打印  欧特克 
相关新闻
震旦通业航太、军工3D解决方案可协助快速、精准制程
震旦通业成立3D创新技术应用中心 提供在地服务
igus用於3D列印的蓝色雷射烧结材料可确保食品高度安全性
igus开发用於3D列印的强化纤维坚固线材
XAAR在FuturePrint领导人峰会上强调InkJET实现可持续发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能耗个个击破 5G与AI的节能之战
» 为AI注入理解力
» 深度资讯编码架构之探讨
» 感测器新功能加速物联网技术应用于智慧场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7VTTCWSTACUK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