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价格战越演越烈 宏碁NB 3万元有找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3年12月18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1900】

本月初刚落幕的台北信息月,包括宏碁、惠普(HP)等一线笔记本电脑(NB)大厂,均力守产品价位在3、4万元以上,但在二线NB厂商最近祭出3万元有找的营销策略之后,包括宏碁旗下Acer,以及惠普旗下Compaq的部分 NB机种,在台中信息月会场中,不约而同降价至2万9900元,首度跌破3万元的关卡。

国内二线NB计算机大厂祭出NB价格3万元有找,包括国众LEO E-2550机种会场售价只要2万4900元;精英计算机A530机种,会场售价2万3999元,甚至还祭出学生助学赞助价,会场售价更降至1万9999元,直逼桌面计算机的最低价,已引发国内新一波NB的价格割喉战。

宏碁协理刘锡昌表示,Acer TravelMate240 机种笔记本电脑,在台北信息月时,每台售价3万2900元,但在二线NB厂商大打降价策略之后,宏碁首度将此NB机种价格压至2万9900元,创下宏碁NB机种最低价纪录。

同样地,惠普旗下有HP,以及Compaq等NB品牌,为迎战二线NB厂商,惠普也将旗下Compaq Presario2100的NB机种,首度降至2万9900元;至于旗下HP NB机种价格,则维持在4~6万元以上。

另计算机大厂IBM为增加NB买气,在会场中,也祭出舞胡乱「华」的项目,只要拿华硕计算机任何一款的NB,至IBM 摊位选购IBM ThinkPad,最高可折价二万元新机的价格,使IBM与华硕计算机在中南部市场暗中较劲意味浓厚。

以北部市场为主的IBM,继使出南进政策,成功跨越浊水溪后,最近又将主力拓展目标,锁定中台湾地区。IBM个人计算机事业处副总经理洪汉青表示,IBM在今年各类笔记本电脑的销售成绩,分别ThinkPad T系列尊爵机种销售超过一万台;X系列也有几万台。接下来,IBM将针对中、南部市场推出更强的营销方案,直捣主要NB竞争品牌的主战场,以期公司于今年底能再创另一波销售佳绩。

關鍵字: NB  携带型主机 
相关新闻
戴尔全新设计商用PC系列 兼顾智能、效能与永续
Witsview:2014年触控模块将掀空前价格战
打破微软一家独大 Google两大OS进入NB市场
NB进入淡季 华硕出货逆势成长
满足多重需求 HP推全触控产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用MCC mTouch 电容触控感测程式库模组快速产生触控按键应用程式
» 如何建设校园的VR素材整合平台
» 何时该汰换伺服器设备?
» ARM 64位元架构跃升镁光灯焦点
» 电竞、VR发展成重点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U2X7C9CSTACUKZ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