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评论iPad 2:GPU成要角 UI流畅度是王道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1年03月04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4024】

延续A4处理器搭iPad水涨船高的气势,苹果前日公布新一代iPad 2之际,也顺势强推最新款A5处理器,宣称处理效能可达1GHz,比A4处理效能还要高1倍,已经引起市场高度瞩目。

苹果表示A5处理器采用双核心SoC架构,其中绘图处理能力更可超越先前A4处理器达9倍之多。而A4处理器是由苹果并购的P.A. Semi团队所设计,委由三星电子所代工制造。

在iPad和iPhone 4销售量大幅成长的助攻下,市调机构iSuppli统计,光是2010年一整年A4处理器的出货量,就已经达到5000万颗。相较于x86核心为基础的PC产品,A4处理器行动装置的出货比例已经超过4倍之多。

目前苹果已经有5项产品是采用A4处理器:第一代iPad、与电信巨头AT&T合作推出的iPhone 4、Apple TV、iPod Touch以及与Verizon Wireless合推的iPhone 4 CDMA版本。

iSuppli指出,低成本高整合度的A4和A5系统单芯片架构,正代表苹果已经掌握下一代行动装置处理平台竞争力的核心要素:可支持用户接口的能力、以及在iOS操作系统下高度优化的运算平台。

iSuppli资深分析师Wayne Lam表示,下一代智能型手机和平板装置的设计架构环境,重点在于发挥处理运算效能(computing efficiency),而不是只追求运算能力(raw computing power)。像是iPad的设计概念就彰显出高整合度微处理器的要点:绘图处理效能、低功耗以及微型尺寸。

iSuppli运算平台部门首席分析师Matthew Wilkins指出,或许是iPad受市场欢迎所带动的风潮,全球有意开发媒体平板装置的厂商,都朝向轻巧创意的尺寸规格发展,这些产品需要具高度整合能力的半导体解决方案,来达到降低功耗和空间的设计要求。这股浪朝野开始渗透到PC市场,带动NB的处理器朝向整合绘图处理能力的方向发展,独立的GPU设计已经开始式微。

因此,Matthew Wilkins进一步指出,类似A4处理器设计概念,其他大厂正强调高度整合的处理能力。例如英特尔和Nvidia已经公布他们在平板装置和智能型手机领域的微处理器架构。

目前在平板和智能手机领域,双核心架构处理器真正已经进入量产的产品,除了苹果的A5处理器外,还包括Nvidia Tegra 2应用在Motorola平板XOOM、LG和Samsung的Android平板装置;高通的双核心Snapdragon则为HP的WebOS平板装置采用,据指出宏达电的FLYER平板装置也应该是采用高通的双核心处理架构。德州仪器的OMAP 4330双核处理器则被RIM的Playbook采用,另外三星电子的双核心Exynos 4210,也会在3月份搭配自家的平板装置进入量产阶段。

關鍵字: iPad 2  tablet  Apple  行动终端器  整合性网际影音通信商品  微处理器  系統單晶片  携带型主机 
相关新闻
苹果首卖日 Apple Watch 4才是最值得关注的产品
2018年Q2手机销售量 华为首度挤下苹果夺亚军
苹果HomePod即将开卖 将於美、英、澳三地率先销售
Ayla 物联网平台全面支援主流智慧语音系统
全球智慧手机出货量成长7% IHS Markit:受惠於5+1厂商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A8TQZWSTACUK9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