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团结圈30周年 助企业改善效益441亿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12月08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5344】

「全国团结圈活动竞赛」12月8日於台北中油大楼盛大举办30周年厌暨第30届颁奖典礼,吸引数百企业叁赛圈队到场,见证团结圈活动三十年的辉煌成果。

全国团结圈活动竞赛三十年以来的评审委员、专家学长与中卫中心谢明达董事长(左十一),以及应邀来台演讲的日科技连中岛宣彦理事(左十二)等一行人共同合影。
全国团结圈活动竞赛三十年以来的评审委员、专家学长与中卫中心谢明达董事长(左十一),以及应邀来台演讲的日科技连中岛宣彦理事(左十二)等一行人共同合影。

团结圈活动30年,效益441亿创新高

追求全面品质、推动持续改善,国内最具权威、横跨产业的品质竞赛「全国团结圈活动竞赛」,创立於1988年,是由经济部工业局为提升企业的产品品质、强化国际竞争力,责请中卫中心进行规划执行。

一路走到今年已堂堂迈入第三十个年头,叁赛圈队也从第一届的53圈,成长至三十届的204圈;企业从传统制造业的中钢、统一,电子资讯业的台积电、联电、华邦电等,更扩及北捷、中荣、国泰人寿等交通、医疗、金融服务业,累积的有形改善效益已高达441亿,足见国内产业不但重视品质,更进而落实於日常作业之中,型塑出「持续改善,不止於至善」的企业文化。

中钢、台积电、统一、联电、中荣等七家企业获颁三十届推行卓越奖

第三十届全国团结圈活动竞赛,计204个企业圈队经过两阶段发表审查激烈角逐晋级决赛资格。决赛发表期间吸引数百企业人士莅临决赛现场观摩学习。本届竞赛共有117个圈队获颁奖项,22个企业圈队荣获金塔奖的荣耀。

典礼中更特别颁发「台湾持续改善活动推行卓越奖」,以鼓励长期推动改善且成效卓越的单位,有中钢、台积电、统一、联电、台中荣总、澄清医院、高雄荣总共7家。

团结圈活动下一个十年,助企业运用科技创新创价

细数这三十年,世界环境因科技的日新月异而变化巨大,制造业从手工、自动化,逐步迈向智慧化,不管是IoT、AI、Big Data还是云端运算的多元应用,不但改写了世界的竞争法则,风潮甚至席卷至金融、零售、医疗、农业等不同产业,不少企业前仆後进,无不希??能这在波浪头抢得先机。近年来在「全国团结圈活动竞赛」也有叁赛圈队将智慧科技运用在改善活动中,如联华电子已运用Big Data进行要因分析、对策确认的改善案,台积电也自行开发机器人以大幅提升生产效率的案例,相信科技将进而推升企业在品质管理的绩效。

全国团结圈活动推行总会总会长暨中卫中心谢明达董事长指出,虽然智慧化的应用,终将带我们走向更高效率、低成本的生产与服务的时代,但并不代表以进行改善的「团结圈活动」会因此式微,因唯有透过这样积沙成塔的精神,才能型塑全员的改善意识。未来,中卫中心会协助企业朝向善用科技进行改善、强化创新,以为企业创造出更有价值的产品与服务。因为,唯有以人的智慧为出发点的「创价」,才是决胜未来的关键!

關鍵字: 中卫中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桃园市智慧化程度不落五都之後
» Gate of Taiwan 智慧治理 看见桃园新价值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34IQC2STACUKD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