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穿戴式家庭剧院音响系统的3D音频耳机
Neoh 3D音频耳机采用先进动作感测技术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5年05月18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5196】

(挪威奥斯陆讯)超低功耗(Ultra low power,ULP)射频(RF)专业厂商Nordic Semiconductor ASA宣布又一家采用该公司解决方案的新创公司成功在群众募资平台Kickstarter完成募资。 这家新创公司是法国的3D Sound Labs,在预定于六月出货的Neoh 3D音频耳机中采用了Nordic nRF51822系统单芯片(SoC),以提供用于连接智能型手机和平板计算机的Bluetooth Smart(前称为Bluetooth low energy)无线通信功能。

3D Sound Labs开发的Neoh 3D音频耳机采用先进动作感测技术
3D Sound Labs开发的Neoh 3D音频耳机采用先进动作感测技术

3D Sound Labs 的Neoh耳机采用了该公司的双耳算法(3D立体声耳机),因此可以产生真正身临其境的3D空间音响(spatial sound);该算法以先进的九轴动作传感器(包括陀螺仪、加速计和磁力计)来跟踪佩戴者头部最微小的动作。 该公司表示,在观赏电影时,没有人是完全不动的,因此对细微动作的补偿非常重要,因为大脑会使用这些微小动作来进行声音定位。这意味着即使佩戴者移动头部(比如向右望或向左望),Neoh耳机的音场仍然可保持在静态的状态,就像传统的电影院或家庭剧院音响系统。

Nordic nRF51822 SoC将传感器的动作感测数据传送至免费的合作伙伴Neoh播放器应用程序,这些应用程序可在任何一款蓝牙智能Ready(Bluetooth Smart Ready)的智能型手机或平板计算机上运行,而膝上型计算机的版本目前已在开发中。

音频再现(audio reproduction)已经从单声道(一个扬声器或声道)发展至立体声(双声道),然后再进入了用于电影原声的原始环场音效格式:Dolby Pro-Logic,这包括左边和右边立体声声道、一个中心「语音」声道(主要用于屏幕对话),以及用于产生「环场」音效的后单声道。

3D Sound Labs表示,这些环场音效格式已演进至5.1,提供五个独立的环场音效声道(比如后部声道是立体声而不是单声道),外加一个用于超低音(bass subwoofer)的专用声道(在5.1中以“.1”来表示);6.1(后部立体声声道产生一个附加的中心单声道);以及最新的7.1(后部声道分为两组立体声声道)格式;一些新兴的「 真正」3D音频格式包括更多声道,可实现更逼真的音效体验。

3D Sound Labs指出,通过Neoh 3D耳机,所有这些声音格式都可利用在智能型手机或平板计算机(不久将会推出膝上型计算机版本)运行的免费合作伙伴Neoh播放器应用程序进行复杂音频讯号处理来「转换」,以产生具有多达三十个独特声道的360度音场,让佩戴者感觉到自己被真正来自四面八方和不同距离的声音所围绕。

3D Sound Labs共同创办人兼产品及营运副总裁Dimitri Singer表示:「这不仅创造出真正令人惊叹和有如身临其境般的环场音效体验,且这种体验比任何现有的家庭剧院音响系统都来得好,而且它还是可以让佩戴者随时随地携带和享用的真正可携式产品。 而且,奇妙的是这种身临其境的体验还可用于视讯游戏,为佩戴者提供令人难以置信的战术优势,因为它可提升佩戴者对游戏环境的感知及为他们提供更快、更好的游戏事件反应。 」

Neoh 3D耳机由一个3.7 V锂离子可充电电池供电,在两次充电之间至少可以运行十八小时 (大约足够播放十二部电影)。

Singer表示,3D Sound Labs选择Nordic nRF51系列器件的原因在于该器件能够满足超低功耗需求,并且同时在硬件体积和软件容量两方面具有最佳的折衷权衡,其中包括一个不仅能够在Bluetooth Smart协议堆栈上运行,还可以在3D Sound Lab的应用软件上运行的嵌入式ARM Cortex M0内核。 (编辑部陈复霞整理)

關鍵字: 3D音频耳机  双耳算法  九轴动作传感器  音訊再現  穿戴式  音響系統  智能型手机  平板计算机  Nordic  3D Sound Labs  Kickstarter  系統單晶片 
相关新闻
Nordic Semiconductor支援CSA物联网设备安全规范1.0和认证计画
Nordic与Arm扩展合作 签署ATA授权合约
Nordic宣布Vegard Wollan为新任执行长
Nordic助力全新智慧卡提供安全多因素验证解决方案
Digi-Key推出供应链大转变系列影集第二季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电源管理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电学、光学PPG感测器应用在健康穿戴的设计与挑战
» 在互连时代重塑零售业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67CXT8STACUKX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