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众多业者挑战Blackberry 智能型手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5年08月18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1816】

在欧美掀起风潮的Blackberry,以创新便利的无线电子邮件收发功能,累积逾300万用户,不过Palm、惠普(HP)、摩托罗拉(Motorola)及诺基亚(Nokia)等智能型手机业者,纷纷将Blackberry当成假想敌,计划推出相关产品与其一搏。

根据Gartner的最新统计,由Research in Motion(RIM)所开发出的Blackberry,2005年第二季(Q2)出货量为84万台,占整体市场规模360万台的23.3%,截至5月的累积用户则已达到311万。不过,其他业者正伺机反扑,由微软(Microsoft)所领军的这股势力,正结合惠普、戴尔(Dell)、摩托罗拉及Palm等业者,希望将Blackberry拉下马来。

多数智能型手机业者认为,Blackberry在产品口碑的流传下,确实在特定商务族群间造成一股风潮,不过,Blackberry的平台不够完整、软件支持也很弱,并非用户熟悉的平台,因此有不少潜在隐忧,如果以微软为后援的大军大步挺进,凭借在企业邮件服务器及终端设备的普及优势,将对Blackberry形成不小压力。

摩托罗拉计划在2006年Q1,推出Moto Q智能型手机,采用微软Mobile 5.0操作系统,配备标准键盘,一般认为主要是瞄准Blackberry及Palm的Treo而来,其宣称是最轻薄的一款键盘手机;曾经传出可能收购RIM的诺基亚,则强调有能力自行开发类似产品,不会以收购方式强化战力。

至于Palm方面,2005年Q2 Treo智能型手机的销售量为44.2万台,几乎仅有Blackberry的一半,陷入市占率不断下滑的苦战,Palm已经计划导入微软平台大举反攻,尽管Palm不愿表达意见,但业界推估,最快将于2005年底在市场上亮相。

面对众多厂商的挑战,RIM除了持续开发新产品应战外,也大举与手机厂商合作,展开所谓的Blackberry Connect计划。RIM执行长Jim Balsillie在接受美国商业周刊采访时表示,RIM已与摩托罗拉、诺基亚、索尼爱立信(Sony Ericsson)、西门子(Siemens)及宏达国际(2498)签订授权协议,希望全球数百万非Blackberry产品能与5.5万台Blackberry企业服务器之间互通。

關鍵字: Palm  RIM  行动终端器  影音通信終端器  整合性网际影音通信商品 
相关新闻
不敌三星 Nokia手机龙头换人作
2013年Android手机市占将比iOS多3.5倍
RIM:BlackBerry是工具不是玩具
双雄称霸 LG、三星独占面板市场
苹果平板优势 重回市场领导地位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隔离式封装的优势
» MCU新势力崛起 驱动AIoT未来关键
» 功率半导体元件的主流争霸战
» NanoEdge AI 解决方案协助嵌入式开发应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U71T60WSTACUKF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