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以人身安全为本 宇瞻打造高龄智慧照护场域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9月14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311】

不论是在健康、医疗及照护方面的技术应用,逐渐朝向以个人化需求为轴发展,宇瞻科技具有完整的照护场域与工厂环控防灾建构经验,从实务经验出发,能够进一步整合各种先进感测设备、主动式防灾系统与软体开发能力,为乐龄宅和日照中心量身打造「智慧照护总体规划与建置服务」;其中包括人身安全、环境安全两大系统,包括多样解决方案,让科技与服务融合,成为友善高龄者的生活环境。

宇瞻於9/15-9/17世贸一馆的台北国际照顾科技应用展,展示「智慧照护总体规划与建置服务」
宇瞻於9/15-9/17世贸一馆的台北国际照顾科技应用展,展示「智慧照护总体规划与建置服务」

以人身安全为本、照护场域经验为辅,宇瞻推出非接触跌倒/生理感测、紧急呼叫铃远端通报、浴厕久待通报,以及外出未归通报等方案,站在照护者与被照护者双方角度思考,於容易发生意外的区域布建系统,透过设备整合,将传统求救设备连上云端,能够有效降低意外的危害;一有异常状况即刻通知照护者前往关怀,打造安全无??的高龄照护环境。

其中「非接触式跌倒/生理感测」仅需在天花板加装毫米波雷达,无须让长辈穿戴任何装置即可侦测跌倒、呼吸状态与在室内是否有活动等讯息。对於照顾者难以掌握的单人住房或浴室等私密场域,不需摄影镜头,即能24小时全天候侦测,兼顾长辈的隐私和舒适感。

以环境为主体的「智慧环境安全管理系统」可谓是保全、防灾及环控三者兼具,包括人脸辨识门禁系统、出入囗管制系统等可管理机构进出者的保全相关方案与环安监控系统、受信总机远端通报等防灾环控方案。这些保全与防灾环控模式有别於传统通报仅止於现场端,宇瞻采简易且高市占率的通讯软体LINE,整合感应器与摄影机,一旦侦测到异常状况,即刻将现场照片或短影片推送至群组,让业主与多方管理人员能立即确认状况并予以排除;亦可以搭配如智慧音箱、蜂呜器、语音电话等多种方式,确保管理单位能於第一时间收到通知。

宇瞻将於9/15-9/17世贸一馆的台北国际照顾科技应用展,展示「智慧照护总体规划与建置服务」,观众可以现场体验感受多种解决方案的功能与LINE通报、网站管理平台的即时效果。目前多项解决方案已实际应用於长照、日照机构,更与数家大型建商洽谈合作,期能规划导入於既有和兴建中的乐龄银发住宅。宇瞻科技以ESG企业永续发展的精神为本,希??改善现有照护模式、减轻照护负担,让超高龄社会的照护问题不再是个难题。

展览讯息

展览名称:2022第三届台北国际照顾科技应用展

展览时间:2022/9/15 (四)-9/17(六)

展览时间:10:00~18:00(9月17日开放至5:00PM)

展览地点:台北世贸一馆

厂商名称:宇瞻科技

展位编号:A1111、A1113

展示重点:「智慧照护总体规划与建置服务」,包括现场动态展示多种解决方案的功能,以及LINE通报、网站管理平台。

關鍵字: 智慧照护  照顾科技  照护场域  环控防灾  宇瞻 
相关新闻
宇瞻导入胆固醇液晶全彩电子纸看板应用 开拓绿色显示市场
宇瞻於embedded world 2024展示全新嵌入式解决方案
产官研医携手实践智慧医养生态系 数位及AI科技分工协作
展现工控方案实力 宇瞻将2023 SPS国际工业自动化展登场
宇瞻深化AIoT优势 助制造业迈向智慧工厂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当磨床制造采用Flexium+CNC技术
» 【新闻十日谈#40】数位检测守护健康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E5L6EASTACUKE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