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联华电子四度获颁国家永续发展奖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11月30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1124】

联华电子今(30)日於行政院第19届国家永续发展奖颁奖典礼,获颁「企业类国家永续发展奖」,展现联电长期投入并落实ESG(环境、社会、治理)的成果。联电也是该奖项举办以来,唯一四度以公司整体绩效获奖的企业。

联华电子四度获颁第19届国家永续发展奖,由行政院院长陈建仁(左)颁奖给联电??总经理吴宗贤(右),肯定联电在永续发展方面的长期耕耘。
联华电子四度获颁第19届国家永续发展奖,由行政院院长陈建仁(左)颁奖给联电??总经理吴宗贤(右),肯定联电在永续发展方面的长期耕耘。

联电??总经理吴宗贤表示,「积体电路IC广泛运用於日常生活的各类电子产品中,联电身为半导体积体电路制造领导者之一,长期致力於低碳制造技术的创新,为客户产制低碳产品,在推动科技进步及生活便利的同时,也实践永续ESG。本届再度获得国家永续发展奖,是自2005年以来第四次获奖,联电在永续发展的长期耕耘成果,持续获得肯定。叁赛是对自我成长的驱策,获奖则是持续进步的开始,联电将继续投入净零转型及各项ESG倡议,为更美好、永续的世界尽一份企业公民责任。」

在创新研发方面,联电积极开发绿色技术平台,以晶圆代工核心业务能力,致力协同客户供应节能与具社会友善的永续性产品。而在环境永续部分,除持续力行节能减碳,朝净零目标迈进之外,联电亦积极推动废弃物厂内循环利用与资源化,2023年宣布成立「循环经济资源创生中心」,是南科首座废弃物资源化研发中心,预计未来正式启用後,一年可减少1.5万公吨的半导体制造废弃物。

此外,在人才培育方面,联电2023年设立「联电刘炯朗博士生奖学金」,协助优秀的半导体人才发展及投注创新研究,为台湾半导体产业奠定基础和竞争力。联电视人才为最重要的资产,亦积极推动多元、平等与共融政策,营造包容职场。

联电2023年也获得其他永续奖项的荣誉,包括蝉联「台湾十大永续典范企业奖」,并连续16年获颁企业永续报告奖,同时也连续 21年获得行政院国家企业环保奖,显见联电的永续治理绩效与实力。

關鍵字: 永续发展  联电 
相关新闻
联电2024年第一季晶圆出货量成长率4.5%
联电和英特尔宣布合作开发12奈米制程平台
联电获台湾智慧财产管理制度AAA最高等级认证
联电深耕ESG 永续经营实力获国际肯定
联电於台湾持续改善活动竞赛夺6金获全胜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新闻十日谈#40】数位检测守护健康
» ADAS 前置摄影机设计的电源供应四大挑战
» 展??2024年安防产业的七大趋势
» 智慧宅重新定义「家」的样子
» MIC:CES 2024五大重要趋势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DR4X5ISTACUKR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