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ADI揭??2019年将改变生活之科技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12月05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1070】

Analog Devices, Inc. (ADI) 总裁暨执行长 Vincent Roche日前揭??2019年将改变你我生活之科技,相关范围涵盖边缘节点、人工智慧、汽车、机器人、可预知型医疗保健及5G技术等,预计在2019年的发展将超出人们的预测,甚至某些技术将悄然无声地迈过转捩点,在几??不被察觉的情况下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总裁暨执行长 Vincent Roche
总裁暨执行长 Vincent Roche

边缘节点

随着物联网和基於网路边缘的应用变形普遍,边缘节点的处理能力正大幅提升,2019年时,「智慧感测器」将取得进展:届时,感测器只有在感应到值得关注的事情时才会被唤醒,并且对输入的资讯进行筛选後仅向云端传输相关资讯,而边缘节点设备中的高效电源管理,以及资料安全将同样引人关注,最後,随着边缘节点处理、雾运算和云端运算的结合,透过感测器融合或结合不同感测模式来更准确地感知现实将变得更为普遍。

人工智慧

以汽车应用为例,由於需要低延迟及即时决策,其人工智慧处理主要在边缘而非云端进行。但在不同产业应用中,边缘和云端运算间的架构之争并无定论,需根据应用而定,例如游戏与工业自动化等不同的应用场景具有不同的需求,所有市场都面临着棘手的问题,特别是在无监督训练方面,以及验证人工智慧系统在训练後能否真正发挥作用,尽管这些领域将在2019年取得进展,但一些非技术因素,如伦理、责任和监管问题,以及人工智慧和机器学习人才紧缺的现状仍然是产业前进的障碍。

汽车

车辆电气化将继续保持两位数的增幅,并在2019年从小众市场转变为主流市场,新的化学元素使电池能量密度大幅提升,从而在电池化成和生命周期管理领域催生出更多创新。电子和架构方面的进展关系着能否感知、测量、解析和安全传输电池状态资讯,从而最大限度地优化下一代电池的效能、使用寿命和安全性。L3级别以上的高速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取得更多进展,车队服务/机器人计程车能得到广泛测试,视觉、雷达和光达模式能更好地融合,以提高自动驾驶汽车的环境感知能力。

机器人

机器人及越来越多的协作机器人因配备感测器和基於本地、雾运算和云端运算的处理能力,能够快速学习和适应环境。2019年,在人机互动领域,自主电子装置的安全保护功能将取得长足进步。例如,一些能够透过多种模式(如视觉、光达、飞时测距ToF等)即时绘制三维环境图的自主机器人和协作机器人将变得越来越重要,因为这些机器人工作时靠近人类,需要在某些操作可能威胁到人身安全时及时调整。

可预知型医疗保健

人们对合理成本的健康和医疗解决方案的需求持续推动感知、运算和移动技术的快速普及。更深层次的诊断、微型化趋势和网路连接将有助於医疗保健变得更具预测能力。2019年,医疗保健方案将启用更多的临床级消费设备,保险公司、医院和政府专案开始视其为有效的监测患者和改善医疗结果的途径。这将推动感测器精度和资料分析的进一步发展,使得家用医疗设备不再只是一些新奇的电子保健产品,而是成为健康医疗方案中的重要一环。

5G技术

5G技术预计在2018年底或2019年开始商业化部署。大规模MIMO(多路输入,多路输出)的初始阶段相较4G将有显着的改进,到了成熟阶段後,毫米波5G解决方案将能提供每秒数gigabit的无线连线速度。

正如前几代无线连接技术创造了新的市场和商业模式,5G带来的频宽激增、低延迟、快速回应和高度可配置的网路解决方案,将大幅改变现有格局并开辟新的市场。然而与前几代技术不同的是,5G带来的网路连接飞跃将不单局限於互联网,更将推动汽车、医疗和工业自动化领域的革命性变化。

關鍵字: 生活科技  ADI 
相关新闻
ADI与BMW集团合作推出10Mb车载乙太网路技术 支援软体定义汽车发展
贸泽与ADI合作全新电子书 探讨工业生产力和能源效率方案
DigiKey《Farm Different》第三季影集探索农业未来
ADI扩大与TSMC合作以提高供应链产能及韧性
产学合作 ADI助中华大学电子学实验课程创新效益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具备超载保护USB 供电ISM无线通讯
» 以GMSL取代GigE Vision的相机应用方案
» 运用PassThru技术延长储能系统寿命
» 我们的AI医疗时代
» 巨磁阻多圈位置感测器的磁体设计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86AH2WSTACUKL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