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沃旭辅导基金??注 为台湾离岸风电产业生态系添翼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10月19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014】

现今离岸风电已成为能源转型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为了协助离岸风电产业培训专业人才及提升效能创造隹绩,金属工业研究发展中心与沃旭能源10月19日共同举办「沃旭离岸风电供应商辅导基金」成果发表会。沃旭能源在2020年启动该计画,委由金属中心执行,透过资金补助及知识技术共享,协助台湾供应商提升研发及产制能力,并培育离岸风电专业人才 ,为台湾离岸风电产业生态系添翼更加茁壮。

图左至右:合隆电工??理陈怡年、伟胜企业创办人黄呈伟、台欣工业特助吴嘉振、沃旭能源亚太区总裁Per Mejnert Kristensen、沃旭能源 台湾董事长汪欣洁、金属中心??处长陈维德、金属中心余雅蕙组长。
图左至右:合隆电工??理陈怡年、伟胜企业创办人黄呈伟、台欣工业特助吴嘉振、沃旭能源亚太区总裁Per Mejnert Kristensen、沃旭能源 台湾董事长汪欣洁、金属中心??处长陈维德、金属中心余雅蕙组长。

本次邀请到叁与供应商辅导基金补助的三家业者代表与会分享成果。在辅导基金??注之下,技术本土化业者台欣工业加速远端操控焊接技术研发,让公司品质与产能双重提升;高阶焊接人员培训受补助业者伟胜公司致力打造本土高阶焊接品牌,透过沃旭辅导基金得到离岸风电的第一个工作实绩;超高压电力工程市占率高的合隆电工拥有近60位人员完成国际风能组织(Global Wind Organization;GWO)离岸风电基本安全训练认证,透过沃旭辅导基金的支持,将持续扩充风电人才库,强化施工团队,因应未来几年风电专案执行。

在「沃旭离岸风电供应商辅导基金」执行期间,共提供9间有意投入离岸风电产业的台湾本地企业获得专案研发计画补助,以及82位技术人员接受高阶焊接训练、108位人员接受国际风能组织(GWO)离岸风电基本安全训练。

沃旭能源台湾董事长汪欣洁表示:「台湾具有潜力的厂商透过这项基金强化实力、练兵,到现在具备能力服务大彰化东南及西南第一阶段离岸风场,同时也能在其他风场提供服务。协助在地厂商和承包商发挥更多潜能,我们做的只是刚开始。期待政府和同业夥伴未来能一起透过共助、合作打造健全的离岸风电产业链。」

金属中心陈维德??处长指出:「沃旭能源为协助提升本土供应商制造能力并克服生产挑战,及培育相关人才,提出离岸风电供应商辅导基金,期待藉此可强化本地供应链能力,及健全离岸风电产业供应链在台发展。」

沃旭能源提出的离岸风电供应商辅导基金,为推动在地化做出的努力,藉由沃旭能源的全球经验找出本土潜力公司,让台湾企业可以在这新兴产业中抢到商机,形成正向循环,也让台湾离岸风电产业供应链稳健发展,未来持续扩大台湾供应链的厂商基数,携手共同迈进25年运维阶段的商机。

關鍵字: 离岸风电  沃旭能源  金屬中心 
相关新闻
金属中心菁才发展永续未来 技术创新能量跃上国际
金属中心八连霸爱迪生奖 以三项技术勇夺1银2铜
金属中心展现2024国际获奖技术 定义未来创新关键所在
金属中心携手志豪工业建构推动台湾首座混氢燃烧锅炉
金属中心、元翎精密、日本HyTReC结盟开发储氢元件 投入抢氢商机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聚焦数位x绿色双轴转型
» 资料导向永续经营的3大关键要素
»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当磨床制造采用Flexium+CNC技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5QNDFSSTACUK4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