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联华林德应用食品级气体为食安管控品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3月08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1985】

提到食品级气体的存在,多数人第一时间只会联想到包装应用,工业气体制造商联华林德食品级气体已深入到日常食物当中,在整个食品生产链中扮演关键角色!气体易於扩散的特性,各式食品级气体应用早已悄悄走进日常生活。以氮气(N?)为例,市面有许多鲜奶业者使用氮气进行保鲜,以氮气封装可确保鲜奶不因氧气、水气造成氧化或污染;而大受欢迎的「氮气咖啡」则是仰赖二氧化碳(CO?)及氮气增添丰富的囗感;除此之外,许多冰凉饮品、甜点上点缀的奶油,就是藉助一氧化二氮(N?O)进行发泡,增加囗感的绵密鲜甜,并且易於塑型。

联华林德内控把关从源头做起,每个环节都必须通过严格的安全评估,才能使用在食物当中。(source:联华林德)
联华林德内控把关从源头做起,每个环节都必须通过严格的安全评估,才能使用在食物当中。(source:联华林德)

使用联华林德生产的食品级气体的效果,在於填充食品级氮气能够减缓包装避免碰撞破坏之外,亦可以隔绝包装中的水气及氧气,更能保持产品囗感及品质;而运用二氧化碳能让细菌、霉菌因缺氧无法存活的特性,加上氮气可隔绝包装中的水气及氧气,进一步延长食品保鲜效果。

另外,联华林德的食品级液态氮气还被广泛运用在低温冷冻食品。食品级氮气、一氧化二氮、二氧化碳在台湾属於食品添加物,受到食品安全卫生管理法规范,联华林德始终坚持以超高标准制程控管和食用标准品质管理,为民众食安把关。

食品应用的气体,从源头、生产制造、加工到消费者的手中流程相当繁复,因此「食品级」气体的品质安全就更显重要。卫福部食品药物管理署对「食品级」气体产品,从原料采购、工厂制程、分装封装到运输保存,都有相关规范,在食品生产链上对於气体管控自然是高度标准,联华林德气体集团管控品质符合JECFA、EIGA国际科学标准,善尽社会责任,生产食品相关气体百分之百台湾在地生产,每半年委外第三方SGS检验,相关产品得到定期检验报告,并符合食药署食品法规要求,全方位的规范力求品质完善。

關鍵字: 食品级气体  联华林德 
相关新闻
联华林德在台取得ISO国际氢能认证 支援氢能移动与能源发电
联华林德与和泰汽车签订合作备忘录 推动氢能载具发展
联华林德蓝氢制程兼具环保与节能 为台湾氢能新经济关键一环
联华林德引领发展台湾氢能解决方案 实现净零碳排放承诺
联华林德正式推出SPECTRA EM品牌 为半导体业者推出高品质气体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当磨床制造采用Flexium+CNC技术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2PRH22STACUKP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