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FSG共享与协作平台正式成立 推动嵌入式功能安全再升级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4年04月08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1069】

为因应近年来产业对於嵌入式功能安全(FuSa)方案的广大需求,日前由业界领导厂商共同宣布正式成立的FSG(功能安全专家小组),作为专门研究嵌入式功能安全的共享与协作平台,将致力於提供一站式功能安全认证相关的技术谘询服务、产品和开发资源,协助嵌入式产业提升功能安全认证价值,满足工业标准 IEC61508、车规ISO 26262等认证需求。

FSG创始成员涵盖产业完整生态链系统,包含SGS Taiwan与晶心科技、瑞萨电子、意法半导体,以及软体供应商Parasoft。
FSG创始成员涵盖产业完整生态链系统,包含SGS Taiwan与晶心科技、瑞萨电子、意法半导体,以及软体供应商Parasoft。

其中FSG创始成员涵盖产业完整生态链系统,包含谘询与设计支援的认证机构SGS Taiwan,与晶心科技(Andes Technology)、瑞萨电子(Renesas Electronics)、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等半导体产业领导者,以及负责IDE编译工具、动静态分析工具的嵌入式解决方案供应商IAR、专门从事自动化软体测试和应用程式安全性软体供应商Parasoft。

IAR亚太区??总裁Kiyo Uemura表示:「随着业界对於功能安全认证谘询的需求逐日攀升,若能快速提供客户认证解决方案,对於加速其产品上市将是关键性的协助。FSG的成立,便是建立一个即时交流平台,让成员们共享产业资讯,激荡宝贵的技术创新。此联盟甫成立便获得业界重要夥伴的支持,显见产业均认同其重要性,我们期许FSG能扮演功能安全发展的推动者,为嵌入式产业带来积极的影响。」

SGS技术经理暨功能安全专家张国梁认为:「FSG的成立象徵各成员夥伴的专业知识和经验的汇聚,将对功能安全领域的合作强化发挥强大的价值。透过平台让会员间知识共享和协作,对於因应技术快速演进和日益复杂的产业挑战相当重要。SGS很高兴能叁与FSG与各联盟夥伴携手,共同扩展对功能安全标准的理解和应用。」

晶心科技市场处??处长姜新雨进一步指出:「功能安全是汽车产业产品开发阶段重要的环节,符合ISO 26262的要求,可以确保汽车零组件从一开始就具备高水准的安全性。FSG提供了功能安全重要资讯平台,分享产业链中功能安全相关的技术资讯,如Andes提供之ISO26262 full compliance车规级RISC-V CPU IP,涵括从基础车用MCU、ECU、DCU,或广泛BMS、BCM、IVI、ADAS等应用所需处理器,搭配成员间车规级晶片与软硬体等技术资源,让功能安全发展评估更加容易,并能加速实现车用装置的设计目标。」

Parasoft东南亚区域总监Stanley Eu更表示:「功能安全的重要性在嵌入式系统的各个应用层面迅速提升。对於企业客户而言,研究和取得功能安全认证的过程需要庞大的时间和精力,为最大限度地减少这种不便和低效率,我们相信透过FSG联盟各方领导夥伴的共同努力,将为客户提供最适切的解方。」

瑞萨电子Embedded Processing BD协理王裕瑞表示:「FSG的成立印证功能安全市场的快速成长。透过FSG,企业可以获得针对产业特定安全要求优化的认证解决方案,更轻松、更快速地验证产品安全性。我们很高兴能加入此联盟,并期许透过相关应用实例、领域技术及经验的有效整合,共同为整体功能安全供应链升级。」

於FSG成立大会中,联盟成员并共同期许促进资源整合与产业合作,持续耕耘功能安全共享平台,并协助客户解决功能安全认证挑战,期许凝聚各方产业能量,共创功能安全发展新局。同时,为提供产业各界及更完整且即时的功能安全相关讯息,FSG也同步公布营运网站FSG.tw,透过即时更新最新产业新讯、技术新知及谘询服务,串连联盟成员并进行媒合,提供客户客制化服务,打造产业合作新模式。

關鍵字: 資安  FSG平台 
相关新闻
资策会与远传电信叁与3GPP国际资安标准 共创下世代通讯应用与打造资安韧性
洛克威尔自动化大学开课 完善生态系方案驱动工业全面升级
趋势:中国骇客利用地缘政治议题在台发动社交工程攻击
Fortinet混合网状防火墙 全面革新混合网路环境安全
微软《Cyber Signals》研究:与OpenAI合作避免网路攻击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爆管和接触器驱动器提高HEV/EV电池断开系统安全性
» 生成式AI引爆算力需求 小晶片设计将是最隹解方
» PCIe传输复杂性日增 高速讯号测试不可或缺
» 挥别续航里程焦虑 打造电动车最隹化充电策略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U2CM6E4STACUK6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