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超级电容储能能力将达电池的25%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0年04月14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6333】

超级电容能满足许多备援供电应用的需求,其需要的供电时间从数秒到数分钟不等。超级电容提供更长的寿命、极少的维护需求、轻巧、环保的解决方案,这些都胜过电池的参数。

麻省理工学院的计算器电子工程师Joel Schindall表示,随着技术的进展,未来几年内,超级电容的能量储存能力将大幅提升。目前超级电容的放电速度是传统电池的10倍,但能量储存能力在相同体积下,却只有电池的5%。

Schindall表示,超级电容在某些经常进行充放电操作的场合用途非常大,例如在制动能回收式刹车系统中,这种电容就很好用。目前唯一的缺点是,超级电容还无法大规模取代电池。

超级电容可以储存短暂供应的电力。其中一种应用,就是不间断运转的电路,当在一段短时间内主要电源中断时,备援的电力来源可立即取而代之,让系统继续运作。以往这类应用大多采用电池作为电力来源,但超级电容正快速抢进市场,因为超级电容具有低廉的单位成本、以及尺寸等方面的优势,而且其单位电容串联电阻(ESR/C)也持续下滑当中。

在过去几年,Schindall的研究小组持续研究如何将超级电容中的储能组件,也就是多孔活性碳材料,替换为另一种奈米碳管材料加上导电基体的储能组件。该研究小组甚至为此成立了FastCap公司,以便把相关的研究结果商用化。

Schindall说,超级电容产品的储能能力,最终将达到电池的25%。目前麻省理工学院所研发的奈米材料,已可将储能能力提高到活性碳材料的两倍左右。预计未来不久,该研究团队将进一步展示储能能力达活性碳五倍的材料。

關鍵字: 麻省理工学院  Joel Schindall 
相关新闻
半导体技术国际了?? 2021 VLSI研讨会4月19日即将登场
真正的百美元计算机要上市 至少再等三年
Intel:OLPC和Classmate PC 可以并存
MIT研发超级电池 几秒内即可充满电力
电通所与MIT开发人脸辨识技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型水耕蔬菜云端控制系统
» 云端语音辨识
» 塑胶圆形医疗连接器选择指南
» 『后摩尔时代 翻转智能新未来』技术论坛会后报导
» 未来工厂的智慧制造架构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A4MXBASTACUK8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