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聯合磨削集團C.O.R.E榮獲UX設計獎 實現以客戶為導向變革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22年03月09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426】

因應近年來工具機產業及其終端加工客戶面臨缺工挑戰,對於遠距作業、數位轉型等創新應用需求不斷增加。聯合磨削集團(UNITED GRINDING ,UGG)的革命性創新產品「C.O.R.E.(Customer Oriented Revolution)」,即以客戶為導向的變革,針對在工具機操作領域的里程碑,藉其對於實現使用者和客戶體驗的創新機器交互概念,打動了2022年UX用戶體驗設計獎的專家評審團,而獲頒「特別提名獎」。

聯合磨削集團的革命性創新產品C.O.R.E.,即是以客戶為導向的變革,實現工具機使用者和客戶體驗的創新機器交互概念,榮獲2022年UX用戶體驗設計獎的「特別提名獎」。
聯合磨削集團的革命性創新產品C.O.R.E.,即是以客戶為導向的變革,實現工具機使用者和客戶體驗的創新機器交互概念,榮獲2022年UX用戶體驗設計獎的「特別提名獎」。

評審團成員Tapani Jokinen特別強調,因為C.O.R.E.富於魅力的設計,及簡單直觀的可操作性,功能與造型相得益彰,代表其對於提升未來新一代工具機操作人員的使用者體驗,將更為顯著。包括易於掌握的多點觸控介面,而可以像觸控式螢幕或平板電腦一樣使用,物理按鈕因此被減少到最低限度,將所有操作程序都集中在儀表盤螢幕上。

該獎項也鼓舞了聯合磨削集團的首席技術官Christoph Pluss及其團隊,在開發C.O.R.E.時的明確目標,就是打造一個直觀、新潮的使用者介面。Pluss說:「對該團隊而言,最重要的是要讓不同年齡層的使用者,都喜歡創新操作模式,所以將自己定位於當今消費電子產品中廣泛使用,也是日常生活中幾乎每個人都熟悉的操作概念。」

例如對於全新C.O.R.E.面板,選擇採用了一款24吋多點觸控式螢幕,已經在很大程度上放棄了實體按鈕,而可以像智慧手機一樣,透過「觸摸」和「滑動」操作;操作介面也是以智慧手機的App應用程式概覽為藍本,帶有可以進行個性化調整的直觀圖標。

此外,不僅設計和易用性是開發C.O.R.E的重點,新的技術特性也能讓使用者更容易在工具機上操作。「例如包括內建前置攝影鏡頭,可以直接在面板上與客戶服務團隊進行視訊通話,或聊天功能。」Pluss指出,還可以透過儲存有角色設定檔的RFID晶片輕鬆訪問,或者直接在面板上使用聯合磨削數位化解決方案,如遠端服務、服務監控或生產監控等產品,經過從根本上新開發的硬體和軟體架構,帶來各種技術可能性。

「獲此獎項也證明了團隊現正走在正確的道路上,未來也將持續循此前行。」Pluss承諾,唯能擁有令人信服的使用者體驗,產品才能充分顯現其技術優勢,並為客戶創造真正的附加值。我們不僅將持續發展用戶體驗,還要促進 C.O.R.E.的第二主要發展目標,也就是推進和積極塑造數位未來。今天C.O.R.E.已確保了人、工具機和生產環境之間的資料交換,為現代物聯網應用的運行奠定了基礎,未來仍同樣期待在該領域進一步創新。

相關新聞
NUM FlexiumPro CNC系統支援各種機床的調整和自動化
碩特THS系列產品躋身2023年度產品獎
達梭系統攜手CDR-Life 加速癌症治療科學創新
工研院親身示範3大節能策略 兩年省逾3,000萬電費
創博發表全球首款x86安控平台 獲德國萊因安全認證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聚焦數位x綠色雙軸轉型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資安盼觸底反彈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7.81.24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