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大昌華嘉啟用醫藥智能倉儲中心 奠定台灣醫藥物流發展新標竿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3年06月21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656】

基於人民對醫療保健相關產品及服務的需求逐年攀升,帶動台灣醫藥相關產業產值成長趨勢;且因地緣優勢,讓台灣在全球供應鏈的角色地位日趨重要。大昌華嘉在台灣深耕醫療保健事業超過20年,向來致力協助台灣醫藥製造及物流業發展,並於今天(21)日正式宣佈啟用其在台灣建立亞洲最大、配置最先進的高上醫藥智能倉儲物流中心,奠定台灣醫藥物流發展新標竿。

位於桃園楊梅區,亞洲最大、配置最先進的大昌華嘉(高上)醫藥智能倉儲物流中心正式啟用,奠定台灣醫藥物流發展新標竿。
位於桃園楊梅區,亞洲最大、配置最先進的大昌華嘉(高上)醫藥智能倉儲物流中心正式啟用,奠定台灣醫藥物流發展新標竿。

鑒於醫藥相關產品對安全、環境溫溼度的敏感性高,對醫藥物流的要求以最高標準及規格看待。大昌華嘉一直為各大醫療藥品保健產業原廠可靠的全方位服務合作夥伴,旗下高上物流中心則是全台首家獲頒衛生福利部「藥品檢驗合作計劃良好配送實踐(PIC/GDP)」認證醫療自動化儲存和檢索系統(ASRS)設施的企業,並取得ISO、PIC/S和GMP等關鍵認證;加上大昌華嘉的數位決方案與分析服務,成功協助原廠達成更高效及低成本的倉儲及物流運作;同時增加業務擴展機會與彈性,提升業務成長效益,促進台灣以至亞洲地區醫藥產業的發展。

大昌華嘉醫療保健事業部主管Bijay Singh表示﹕「我們非常高興向大家宣佈我們在台灣建立擁有全球最頂尖技術及可持續發展的醫藥智能倉儲物流中心正式啟用。我們將以產業領先的數位化解決方案、最先進的自動化技術和頂級的運營標準,為原廠及客戶帶來更多價值和更好的服務,同時為台灣的病患提供更好的醫療保健服務。」

據悉,該物流中心佔地超過10,000坪,因為有效利用空間與科技,憑藉高度自動化和數位化營運系統,同時節省空間和時間成本,大幅提升倉儲量、準確度及營運效率,並降低出錯機率,提供全方位供應鏈服務,滿足客戶多樣的營運及業務需求。

進而採用自動倉儲系統(ASRS)和智能物流機器人,提供高效率貨物運輸能力之外,也大幅縮短貨道間距,提升儲存量;而機器人貨物存取系統(ACRS)能快速且準確地處理輕量和零散貨物;再加上結合人工智慧(AI)、機器人技術和區塊鏈技術,將傳統「以人就物」轉變為「以物就人」的作業模式,藉由降低人移動的頻率,達到更快速的作業效率,使得儲存率提升25%、加工服務量提升36%、生產率提升30%。

此外,大昌華嘉也秉持為產業提供可靠及永續的全方位服務,在高上物流中心屋頂安裝大面積太陽能板,估計每年約可產生760,000kW太陽能,並減少 40萬kg的碳排放量(相當於種植35,000棵樹);還在所有空調空間使用熱泵加熱和變頻製冷系統,更有效節能省電;在日常營運中,大昌華嘉透也透過數位化系統與營運模式的建立,推行企業無紙化的環保行動,落實企業永續發展核心理念。

台灣大昌華嘉管理團隊負責人兼人台灣暨菲律賓科技事業單位總經理曹維倫指出﹕「啟用高上物流中心是台灣大昌華嘉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對於我們的客戶及業務合作夥伴而言,持續加速供應鏈管理發展至關重要;而我們在自動化上的投資,將能提升我們在台灣市場上的競爭力,並為客戶提供一流服務;同時在高上物流中心設置的大面積太陽能板,正代表著大昌華嘉為台灣可持續發展的承諾與投入。」

台灣大昌華嘉醫療保健事業單位副總裁張力文也強調﹕「高上物流中心的啟用展示我們在智能物流的實踐及再生能源發展的支持,也象徵著賦能台灣建立與世界接軌的醫藥科技產業。高上物流中心的自動化科技及智能物流營運系統將讓我們能做到有效率的產品追蹤,進一步鞏固我們對病患安全的承諾。」

大昌華嘉秉持豐富大眾生活和為所有人帶來優質醫療保健的願景,致力於為醫療保健產業提供符合今日和未來的領先服務,以「智慧醫療,創造未來」,未來將持續與醫療保健產業共建醫療保健產業高效及可持續發展未來。

關鍵字: 大昌華嘉 
相關新聞
大昌華嘉引進MAGERLE五軸銑磨機 TMTS聚焦航太加工應用市場
儀科中心與穆爾集團、大昌華嘉簽署三方國際合作備忘錄
大昌華嘉成為Microtrac MRB在台獨家合作夥伴
大昌華嘉與RedShift BioAnalytics合作 進軍四大亞太市場
【工具機展】大昌華嘉首發S33內外圓磨床 強調高效多樣加工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新聞十日談#40】借力數位檢測守護健康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9.240.14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