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宏于電機布局智慧能源管理 能源周展ESG解決方案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3年10月18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1482】

在順利渡過疫情之後的2022~2023年,也堪稱是成立36年的宏于電機得獎連連的豐收好年,一舉奪得第19屆國家品牌玉山獎傑出企業類首獎、施耐德電機永續發展影響力獎。總經理詹家榮還獲得第20屆國家品牌玉山獎傑出企業領導人獎、「智慧型模組變電站」最佳產品獎,2023綠色企業與運動企業認證等獎項認可,近日更以「宏于智能配電、開創綠能世界」為主題參展「台灣國際智慧能源周」。

宏于電機領先產業,與施耐德、三菱、士林電機策略聯盟,近日更以「宏于智能配電、開創綠能世界」為主題,參展「台灣國際智慧能源周」。
宏于電機領先產業,與施耐德、三菱、士林電機策略聯盟,近日更以「宏于智能配電、開創綠能世界」為主題,參展「台灣國際智慧能源周」。

詹家榮表示,自他2020年接任總經理之後,宏宇便積極以「智造轉型、永續經營」為發展目標,從其主力產品,也是大家認知傳統的「配電盤」開始著手,結合互聯網推出智能配電盤;並開發iPanel智慧能源雲端管理系統,透過雲端管理系統監控電力效率分析,達到降低能耗。進而提升減碳效益,落實保護環境及永續發展的願景,同時大幅提高配電盤的可靠性,也降低維護人力。

如今,宏于的高低壓配電盤既是業界第一,也是唯一獲得國家玉山獎肯定的產品。其除了透過智慧能源雲端管理系統,IS智能盤系列更降低了90%的烤漆,落實環境友善與淨零碳排政策。接下來宏于電機的智能配電盤更將與人工智慧(AI)結合,將過去相當專業的電力訊息,以友善的方式向客戶呈現,朝向新能源運用與電力效力分析等高階運算推進。

除了產品優秀的研發能力與對於ESG 永續經營的推動,宏于電機對於市場推廣策略更有一套「有捨方有得」的獨到見解,總經理詹家榮指出,開放的分享合作,能夠創造更高的效益,以宏于電機研發的智慧能源雲端管理系統「電力雲」(iPanel)為例,便開放給其他同業一起使用,推動整體配電盤產業的升級,更提升市場對於智能配電盤的普及化。

宏于更領先產業,與國際知名3大電機設備領導品牌施耐德、三菱、士林電機策略聯盟,共同打造台灣最強的智能配電盤品牌櫃;並結合「電力雲」智慧能源雲端管理系統,透過專業客製化的合作,讓智能配電盤的效益極大化,創造設備商、使用者雙贏局面。

此外,宏于電機除了智能配電盤之外、更將新能源應用智慧型模組變電站(智能貨櫃)、新能源銅排導電模組、承接儲能電力案場工程等,在永續概念下研發推動的重要產品與服務。

詹家榮進一步指出,新能源未來的成長必然相當驚人,但新能源如太陽能及風力發電等,90%都不可控,所以「消峰填谷」的電網儲能以及未來的電動車充電產業將是相當重要議題,新能源與智能所構成的ESG 將是未來產品研發的重點,也將是這次「台灣國際智慧能源周」宏于電機展示的重要主題。

宏于電機在2022年12月便正式成立永續發展委員會,除了解決方案與產品設計朝「新能源」與「智能節能」方向持續研發,對供應商的包材重複使用,、公司內部的能源節省推動也不遺餘力。在公司治理的部分,推動策略創新發展計畫,從組織架構、績效考核、薪資結構等多方面進行改革,以永續發展為目標。

詹家榮表示,2023年是宏于電機的綠色永續計畫元年,公司董事會更決定啟動2025年首次公開募股(IPO)計畫,並宣示將於2025年前推出一份企業永續報告書,積極展現台灣傳統企業轉型的重要典範,以永續為核心,立足台灣,放眼世界。

相關新聞
貿澤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項新元件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突破10億元 高階晶片驗證訂單加持表現亮眼
SAP加速AI驅動供應鏈創新 推動製造業轉型
宇瞻邁入綠色顯示市場 成功開發膽固醇液晶全彩電子紙
調研:2024年中國ADAS市場邁向Level 3自動駕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3.134.2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