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燦坤華碩NB跌破4萬 代理商跳腳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03年10月14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3630】

國內最大3C賣場之一燦坤在台北站前商圈掀起開幕折扣戰,華碩筆記型電腦(NB)現場售價跌破4萬大關,卻引發華碩旗下代理商不滿,部分代理商不敵燦坤熱賣威力,紛紛跟進降價,但卻不堪賠售損失,要求華碩調降進貨價格,華碩則呼籲代理商冷靜惜售,將開會研商補救辦法。

燦坤在台北站前首開48小時不打烊先例,國慶開幕期間創下近億元佳績,其中華碩限量500台筆記型電腦被當成超低價排隊促銷商品,以4萬元不到的價格,吸引消費者漏夜排隊搶購,鄰近賣場的華碩代理商卻氣得跳腳,只好跟進降價。

由於燦坤賣場提供的華碩筆記型電腦售價,低於一般進貨價,等於賠本賣出,華碩其他下游代理商懷疑燦坤的進貨成本較低,紛紛向華碩表達不滿,希望降低進貨價或提高通路回饋,一旦華碩同意,筆記型電腦恐將再面臨降價壓力。

通路業者指出,華碩近來筆記型電腦銷售業績大有斬獲,目前筆記型電腦拿下銷售冠軍,華碩此次透過燦坤促銷,大有發動價格戰的態勢,不過,華碩仍重申華碩品牌的電腦品質、技術能力已經獲得市場認同,不以價格取勝,也不可能主動發動價格戰,藉此搶攻市場。

華碩澄清指出,事前不知燦坤促銷手法,已出面向燦坤溝通,本周也將與代理商研商,討論補償措施。對於代理商要求全台通路一體適用燦坤價,華碩表示,此次被當成低價促銷的機種,剛好是最後一批,燦坤賣完後,將不再提供同型機種。華碩聯合科技副總林宗樑說,現在只能恭喜消費者,但後續將向燦坤溝通,也會與代理商密集協商,希望所有通路商「惜售」華碩產品,不要破壞價格。

關鍵字: NB  華碩(ASUS, 華碩電腦攜帶型主機 
相關新聞
醫護無遠弗屆 華碩與高通啟動遠距醫療照護計畫
英特爾攜手華碩 推動Intel NUC系統產品線發展
華碩攜手西門子加速產業實現永續數位化轉型
華碩發表首款RISC-V單板電腦 加速AIoT技術布局
戴爾全新設計商用PC系列 兼顧智能、效能與永續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電學、光學PPG感測器應用在健康穿戴的設計與挑戰
» OLED與Mini LED爭逐主流PC顯示技術
» 數位科技助力抗疫成效 大健康產業鏈贏先機
» 教育筆電因材施教 彈性配置與新興網路需求急起
» 從設計端著手 打造循環經濟三零目標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0.185.17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