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棄CCFL 三星新規低價LED電視成焦點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2年04月12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3409】

三星(Samsung)傳出將放棄CCFL背光液晶電視的消息,也就是傳統的螢光燈管背光液晶電視產品,將全面轉為採用LED背光的液晶電視。

從2009年問世至今,LED機種儼然成為中高階電視的同義詞。然而,卻也因為成本因素一直難以打開市場。為此,三星今年起將積極推廣新型的直下式LED電視,藉此加快LED背光機種的汰換速度。

三星在新型低價直下式LED背光機種方面,其LED背光模組價格已經做到和CCFL背光模組無價差。換言之,從2012年3月以後新上市的低價直下式LED背光液晶電視機種,已經出現和傳統液晶電視差不多的價格,將加速LED背光機種的市場滲透率。三星將在南韓停止生產CCFL背光機種的液晶電視,但其他市場可能還會保留一定的CCFL機種比例。

韓系廠商2011年積極開發LED機種,即便當時的市況不如預期,但2012年新規格開出,能夠做到確定可取代42吋、32吋的傳統CCFL背光機種,對市場的洗牌會有加速作用。

根據集邦科技面板分析部門WitsView預估,2012年全球LED TV滲透率將達71.4%。目前LED背光機種出貨比重約50%,下半年到2012年底會逐步從60%的比例一路往上到七成多。其中韓系廠商較積極,他們的LED機種比例會更高。

但是傳統CCFL還是有其市場,2012年有陸系廠商推出厚度較厚但成本更低的CCFL背光液晶電視機種,有機會引起對價格敏感的消費者青睞,與韓廠的低價LED背光機種仍有一定的價差,適合不在意平面電視產品厚度尺寸的消費者。

台灣面板廠與背光模組廠則是這兩種新規格的產品都有出貨,但未來很可能低價LED背光機種上來的速度會很快,而成為市場主流產品規格之一。

關鍵字: LED TV 
相關新聞
LED電視熱火狂燒 韓廠今年出貨將創新高
LED TV晶片持續擴產 今年恐將供過於求
三星BMS策略:LEDTV一千有找可能嗎?
2010年LED TV銷售 看背光模組成本臉色
2010年液晶電視首重3D顯示與LED背光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 打開MicroLED說亮話 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1.31.20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