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價格戰越演越烈 宏碁NB 3萬元有找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03年12月18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1896】

本月初剛落幕的台北資訊月,包括宏碁、惠普(HP)等一線筆記型電腦(NB)大廠,均力守產品價位在3、4萬元以上,但在二線NB廠商最近祭出3萬元有找的行銷策略之後,包括宏碁旗下Acer,以及惠普旗下Compaq的部分 NB機種,在台中資訊月會場中,不約而同降價至2萬9900元,首度跌破3萬元的關卡。

國內二線NB電腦大廠祭出NB價格3萬元有找,包括國眾LEO E-2550機種會場售價只要2萬4900元;精英電腦A530機種,會場售價2萬3999元,甚至還祭出學生助學贊助價,會場售價更降至1萬9999元,直逼桌上型電腦的最低價,已引發國內新一波NB的價格割喉戰。

宏碁協理劉錫昌表示,Acer TravelMate240 機種筆記型電腦,在台北資訊月時,每台售價3萬2900元,但在二線NB廠商大打降價策略之後,宏碁首度將此NB機種價格壓至2萬9900元,創下宏碁NB機種最低價紀錄。

同樣地,惠普旗下有HP,以及Compaq等NB品牌,為迎戰二線NB廠商,惠普也將旗下Compaq Presario2100的NB機種,首度降至2萬9900元;至於旗下HP NB機種價格,則維持在4~6萬元以上。

另電腦大廠IBM為增加NB買氣,在會場中,也祭出舞胡亂「華」的專案,只要拿華碩電腦任何一款的NB,至IBM 攤位選購IBM ThinkPad,最高可折價二萬元新機的價格,使IBM與華碩電腦在中南部市場暗中較勁意味濃厚。

以北部市場為主的IBM,繼使出南進政策,成功跨越濁水溪後,最近又將主力拓展目標,鎖定中台灣地區。IBM個人電腦事業處副總經理洪漢青表示,IBM在今年各類筆記型電腦的銷售成績,分別ThinkPad T系列尊爵機種銷售超過一萬台;X系列也有幾萬台。接下來,IBM將針對中、南部市場推出更強的行銷方案,直搗主要NB競爭品牌的主戰場,以期公司於今年底能再創另一波銷售佳績。

關鍵字: NB  攜帶型主機 
相關新聞
戴爾全新設計商用PC系列 兼顧智能、效能與永續
Witsview:2014年觸控模組將掀空前價格戰
打破微軟一家獨大 Google兩大OS進入NB市場
NB進入淡季 華碩出貨逆勢成長
滿足多重需求 HP推全觸控產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用MCC mTouch 電容觸控感測程式庫模組快速產生觸控按鍵應用程式
» 如何建設校園的VR素材整合平台
» 何時該汰換伺服器設備?
» ARM 64位元架構躍升鎂光燈焦點
» 電競、VR發展成重點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3.58.112.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