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華映電視面版 大陸出貨比重將達四成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06年03月30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1246】

華映在大陸市場耕耘有成。華映電視面板自三月起開始對大陸彩電廠商廈華電子出貨,預估第二季單月出貨量可達到5萬片;此外,包括康佳、TCL、海爾、海信等大陸知名彩電品牌皆已採用華映32吋、37吋電視面板,預估今年大陸市場佔華映電視面板出貨比重將達30至40%。

華映自六代線產能逐步開出之後,就積極爭取區域性客戶的訂單,特別是缺乏電視面板奧援的大陸彩電廠商,更是華映目標市場之一;包括康佳、TCL、海爾、海信等大陸前幾大彩電廠商均是華映的客戶。現在大陸彩電廠商主要的面板供應商為三星、LPL與奇美電,市佔率各約三成,而今年華映與友達均積極搶攻大陸電視面板市場,預料今年大陸電視面板市場競爭更形激烈。

而隨著華映入主廈華,也成為廈華優先面板供應商,三月起華映32吋和37吋電視面板開始對廈華出貨,並且將於第二季逐漸放量,預估第二季對廈華單月出貨量將達五萬片,下半年出貨量並將進一步逐月成長。對此,華映表示,對於與個別客戶相關合作事宜,華映不便表示意見;然而大陸液晶電視市場成長快速,預估今年大陸液晶電視市場將達到五百萬台的市場規模,隨著大陸市場需求增溫,華映電視面板出貨量也將隨之成長。

去年華映電視面板出貨量約70萬片,今年隨著客戶增加、六代線稼動率提高,今年華映全年電視面板出貨目標上看350萬片,較去年成長五倍。目前華映六代線月投片量約3萬片,預計第二季底月投片量將擴增至6萬片,到年底月投片量將再提高到8萬片的規模,多數用於32吋、37吋電視面板的生產。

而在擁有了華映的電視面板奧援之後,廈華對於液晶電視市場的態度也更為積極。廈華近日表示,除了外銷市場之外,今年也將拓展內銷市場,並且計畫在三年內將液晶電視年產能擴充至800萬台的規模。

關鍵字: TFT LCD  中華映管  LCD 
相關新聞
雙雄稱霸 LG、三星獨佔面板市場
平板電腦成長強勁 影響大尺吋面板出貨
專利問題一次解決 華映與高智發明合作IP佈局
友達第三季獲利新台幣8.6億元
32吋級液晶電視 北美消費者偏愛外型質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 打開MicroLED說亮話 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4.230.8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