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自動化展] Moxa TSN 形塑智造新里程碑 加速工業數位轉型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2年08月26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2179】

為了讓企業可利用在標準乙太網路上運作的簡單、可靠架構擁有高效能的時間同步網路,加速推動工業數位轉型,四零四科技(Moxa)於 2022 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中,展示藉由時效性網路(TSN)解決方案建構統合網路的最新里程碑,以及TSN生態系近期發展之重大突破和多項重要合作成果,協助企業開闢數位轉型的嶄新途徑和機會—讓自動化架構能更靈活且具備擴充彈性,並能讓設備的預防性維護和保固變得更加容易。

Moxa於自動化展展示時效性網路(TSN)生態系近期發展之重大突破和多項重要合作成果,圖為Moxa TSN全球推進計畫負責人林俊余
Moxa於自動化展展示時效性網路(TSN)生態系近期發展之重大突破和多項重要合作成果,圖為Moxa TSN全球推進計畫負責人林俊余

TSN 生態系在晶片製造商、裝置製造商、解決方案供應商、終端使用者以及產業協會各方的攜手合作下有重大進展,推進包含各式元件和通訊協定的多元TSN解決方案,為企業開創成長和發展差異化產品的新契機。這些 TSN 解決方案可支援 CC-Link 協會(CLPA)的 CC-Link IE TSN,以及 PROFINET over TSN(PROFINET CC-D)和 OPC UA FX 等通訊協定,以利所有類型的資料流量皆可同一個真正統合的高效能網路基礎架構中精準傳輸。企業可透過這些多元的TSN解決方案,建立簡單、靈活且具擴充彈性的自動化架構;可部署隨插即用的彈性製造;並透過有線和無線TSN的確定性點對點網路實現邊緣智慧。

Moxa TSN 全球推進計畫負責人林俊余表示:「統合式 TSN 網路是讓資料能夠在正確的時間無縫傳輸到正確目的地的關鍵,最終能達到快速、確定且可靠的通訊,確保生產設備的不間斷運作。Moxa 致力和業界領導廠商合作,以消弭標準乙太網路和各種工業場域應用之間的差距,並且透過統合的標準工業乙太網路基礎架構,讓工廠和製程自動化來自不同供應商的自動化元件可以擁有互通性,並確保確定性的點對點網路互聯。」

台灣半導體黃光整體解決方案供應商億力鑫系統科技電控部協理黃佳偉表示:「Moxa的TSN解決方案可以支援各種不同要求的流量,並透過同一個開放與標準的網路提供準確的實時運動控制數據,為我們提供很高的價值;也讓我們整體的生產基礎設施易於維護和擴充,不但提高經濟效益,同時還可降低生產設備的總持有成本。」

Moxa持續開發創新的工業連網技術和解決方案,並積極與 TSN 生態系夥伴密切合作,不斷讓TSN 技術在新一代的自動化和產業數位轉型屢創里程碑,例如透過 IEEE 802.1CB TSN 實現零復原時間備援,並可同時透過有線和無線傳輸的TSN技術進行確定性點對點通訊。這些在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中亮相的TSN解決方案可讓透過工業乙太網路的通訊具有Gigabit級頻寬、高效能、更好的確定性傳輸和更佳的可靠度,真實詮釋TSN如何支援對時間有嚴格要求的控制型任務,提高資訊處理透明度,進而提供更好的品質和效用。

三菱電機名古屋製作所工廠自動化系統事業部資深經理Oishi Takahiro表示:「CC-Link IE TSN開放式網路技術可協助企業推動數位轉型,以便將邊緣運算、機器視覺和工業AIoT等不斷演進的科技導入智慧製造環節。Moxa在TSN統一網路基礎架構方面不斷取得開創性進展,當中整合了CC-Link IE TSN設備和IP元件,是簡化網路架構配置、機器組件整合和佈線的理想選擇。我們也深信Moxa可降低各種新穎TSN方案的設計複雜度,為全球終端用戶提供容易部署的創新解決方案。」

Moxa致力構建各種工業連網技術和解決方案。Moxa對開發TSN技術具有高度承諾,積極參與全球六大重點TSN測試床,確保技術進入市場時能持有高度穩定性和可靠性。Moxa更持續參與TSN技術演進與優化,為客戶建構統一與開放的標準乙太網路基礎設施,開闢邁向IIoT和工業4.0道路。

展覽訊息

展覽名稱:2022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

展覽時間:8月24日至27日

展覽地點:台北南港展覽中心一號館4樓

攤位號碼:四零四科技攤位(M1220);CC-LINK協會(CLPA)與三菱電機攤位(M820)

展示重點:展示所有最新的 TSN 技術和 Moxa TSN 解決方案。

*邊緣高速運動控制通訊(四零四科技攤位)

*IEEE 802.1CB 實現高可靠度網路(CC-LINK協會攤位)

*無線 TSN 實現實時點對點通訊(CC-LINK協會攤位)

*半導體晶圓偏移視覺補正應用(CC-LINK協會攤位)

*一網到底TSN生態系(CC-LINK協會攤位)

*TSN實現安全與運動控制(三菱電機攤位)

*PLC(iQ-R Series)系統記錄功能(三菱電機攤位)

*高速自動化套標機(三菱電機攤位)

關鍵字: TSN  工業連網  數位轉型  Moxa 
相關新聞
戴爾科技五大創新催化 協助企業加速將構想轉化為創新
Red Hat Developer Hub問世 優化開發者體驗
施耐德電機獲世界經濟論壇認可 印度海德拉巴工廠被評為永續發展燈塔
英飛凌承諾制定科學基礎碳目標並將氣候戰略擴展至供應鏈
AI加速冷革命 經濟部與英特爾打造高算力系統冷卻實驗室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3.168.17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