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遠傳電信採用北電WiMAX解決方案
 

【CTIMES/SmartAuto 陳盈佑 報導】   2007年10月12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3138】

北電宣佈,遠傳電信將採用北電WiMAX解決方案部署行動台灣(M-Taiwan)網路,以無遠弗屆的無線寬頻存取技術嘉惠台北縣地區的居民。

作為政府「行動台灣應用推動計畫(M-Taiwan)」的主要推動者之一,遠傳將提供範圍涵蓋台北縣的行動寬頻服務。此建置一旦完成,該範圍的居民將有機會隨時隨地使用WiMAX技術相容的裝置,透過WiMAX網路進行如即時動態影音、IPTV、VoIP、語音會議和企業應用等高頻寬服務的存取服務。

遠傳電信網路暨技術事業部執行副總經理紀竹律表示:「WiMAX技術為行動通訊開拓了新商機,讓用戶無論身處何地均可體驗創新的資通服務。在部署前的全面技術評估中,北電WiMAX解決方案的表現優異,我們期待這個新增基礎架構完備性和擴充性的解決方案,能強化遠傳既有的行動寬頻服務。」

北電台灣區總經理蔡玉貴表示:「台灣已成為全方位WiMAX產業生態鏈發展的領導者。遠傳電信新推出的WiMAX服務為台灣人民帶來更易於存取的行動寬頻服務,進一步地實現政府M-Taiwan計畫的願景。伴隨著超高速連接(Hyperconnectivity)科技新世紀的到來,北電的WiMAX解決方案可透過人對人、人對機器和機器對機器的通訊方式簡易地達到安全、高速的行動寬頻連接性,滿足日漸複雜的通訊需求。」

目前遠傳在台灣擁有超過六百萬名行動電話用戶,已位居台灣最大的無線通訊營運商之一。除了積極參與M-Taiwan計畫外,遠傳更在近期順利取得南區WiMAX頻譜執照。台灣已於2007年七月標售六張WiMAX營運執照,預計在2008年正式於台灣地區推出WiMAX消費性服務。

這次遠傳的部署將採用含MIMO技術的北電行動 WiMAX解決方案系列產品,包括16e基地台和存取服務網路閘道器(ASN)。另外,北電亦將提供北電全球服務(Global Services)系列產品之一的網路管理服務(NMS)。北電的產品囊括了橫跨公用與私人無線網路的行動技術,以完善的解決方案協助電信營運商供應符合用戶需求的無線寬頻服務。

關鍵字: M-Taiwan  WiMAX  Hyperconnectivity  遠傳電信  北電  紀竹律  蔡玉貴  網際配接系統 
相關新聞
資策會攜手遠傳電信參與3GPP國際資安標準
高通攜手遠傳5G專網去線化解決方案 推動數位轉型
瞄準企業用戶 微軟攜四大電信推在地化服務
亞旭電腦×遠傳電信秀5G應用
遠傳電信攜手PTC掌握核心平台 打造在地物聯網生態系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有賴通訊科技軟實力打造專網智慧工廠
» SolidWorks World 2015會後報導(上)
» 探索、研擬中的5G技術
» VoLTE開跑 語音品質才是決戰點
» 訊號分流 Small Cell讓4G一路暢通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4.237.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