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凌華科技正式加入機器人作業系統(ROS)全球開放源碼計劃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8年02月06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6004】

凌華科技宣布加入工業機器人作業系統聯盟(ROS-Industrial Consortium),並且成為該聯盟亞太地區首位成員。機器人作業系統(ROS)是一項全球性的合作計劃,旨在簡化機器人平台開發的複雜性。

工業機器人作業系統(Robot Operating System)支援開放源碼(open source),可將機器人作業系統軟體的先進功能擴展到生產製造端。凌華科技加入ROS-I聯盟後,將以其資料連接標準之專長,來推動機器人產業的發展。

工業機器人作業系統聯盟(ROS-Industrial Consortium)由新加坡先進製造技術中心(ARTC)、德國Fraunhofer IPA研究機構和美國西南研究所(SwRI)等單位推動,於2017年3月正式啟動其在亞太區的運作,目的在鼓勵亞太地區採用先進的機器人和自動化技術。

凌華科技技術長Angelo Corsaro表示:「ROS的推動將使機器人技術層級更趨大眾化,並加速在封閉式軟體的創新。ROS顛覆了原本以封閉式軟體為主要機器人開發系統的態勢,並建立統一的標準設計框架,而我們也將協助產業推動。」

工業機器人作業系統亞太區聯盟專案經理Min Ling Chan表示:「我們了解利用開放源碼進行軟體開發與硬體整合的重要性,非常高興凌華科技能加入工業機器人作業系統亞太區聯盟。凌華科技為自動化和機器人工業硬體領域的領導者,提供支援自動化製造的處理與控制等多種搭配機器人平台的解決方案,期待凌華科技將其專業知識應用於我們這項計劃。」

ROS是一個open source機器人開發平台,全世界的機器人開發人員皆可在此平台上進行相關的研究以及資源分享,也讓感知、即時運動控制、影像處理、人工智慧、定位與導航等技術透過一致性的架構應用到機器人上,並有共通的平台進行技術整合。ROS計畫始於2007年,合作對象包括史丹佛大學人工智慧研究實驗室。全球數以萬計的使用者現正致力於ROS 2 Ardent Apalone開放源碼專案。

凌華科技長期專注於物件管理小組(OMG)之資料分散式服務(DDS)標準的研發,DDS為一項經過驗證的國際資料連接開放標準,適用於負責關鍵任務的物聯網系統。對於正在開發中的機器人作業系統最新版本ROS 2,DDS標準正是其關鍵核心技術,而凌華科技也將成為提供相關支援及指導的重要夥伴。

凌華科技為開放源碼計劃的支持者,採用兩個開放源碼解決方案:Vortex OpenSplice和Eclipse Cyclone。Vortex OpenSplice提供設備對設備的即時資料共享和安全的大量資料傳輸,而Eclipse Cyclone則為使用者提供高效、安全和可交互操作的網際網路規模即時資料共享。

關鍵字: 工業機器人  ROS  凌華科技 
相關新聞
[CES] 凌華攜手TIER IV、友達 展示自駕與智慧座艙安全高效技術
[自動化展] 凌華科技以邊緣運算創新 與夥伴共創工廠智慧化與低碳化
凌華科技偕同生態圈夥伴 推動智慧工廠機器自主化
五強聯手打造智造生態圈 協力助台灣製造升級
「科技日」熱鬧落幕 ! 史陶比爾機器人助半導體進入智慧製造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IPC的8個趨勢與5個挑戰
» 加入AI更帶勁!IPC助益邊緣運算新動能
» [新聞十日談#39]四月漲聲響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緩
» 使用黏合對乙太網路纜線在惡劣環境中維持連接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83.87.9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