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轉攻TFT市場 勝華將租用彩晶三代線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06年08月29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383】

TFT面板今年快速打開手機應用市場,也迫使傳統STN廠商得加速轉型。近來傳出STN龍頭廠勝華正在和TFT面板廠瀚宇彩晶洽談合作,擬以租用生產線的方式,取得彩晶一條三代線TFT面板今年快速打開手機應用市場,也迫使傳統STN廠商得加速轉型。近來傳出STN龍頭廠勝華正在和TFT面板廠瀚宇彩晶洽談合作,擬以租用生產線的方式,取得彩晶一條三代線的產能。如此一來,不僅勝華可以快速取得產能,彩晶三代線也可望擺脫虧損。

今年第二季因為低價手機庫存走高,影響STN面板出貨,再加上勝華自製TFT產品出貨進度延後,使得勝華上半年的營收與獲利都大幅下滑。根據市調機構DisplaySearch統計,上半年TFT面板在手機主面板市場的佔有率已超過50%,成為主要的手機面板技術,因此也使得過去勝華必須加速轉型投入TFT面板市場。

近來也傳出勝華已經和彩晶達成合作的協議,打算租用彩晶旗下一條三代線,以快速取得TFT面板的產能。據了解,日前勝華和彩晶商談購買三代線,不過卻由於彩晶人員的安置問題雙方意見有些出入因而告吹。不過近期又開始討論其他合作模式,打算以租用生產線的方式掌握三代線產能,勝華也開始詢購TFT面板零組件的供應。

勝華在第一季法說中曾表示,今年將籌資以取得TFT面板產能,不論是建新廠、向日本、台灣面板廠購買舊生產線都是可能的選項。對於和彩晶合作一事,勝華僅指出不便表示意見。勝華同時也表示,目前TFT面板出貨是以現有的一代線,或是外購玻璃支應,目前的確正在就與面板廠合作進行評估。

彩晶表示,今年TFT手機面板快速跌價,也快速地打開手機面板應用市場。下半年手機廠商採用TFT面板的比重更高,因此許多STN廠商都在今年大量向外採購TFT玻璃,包括韓國手機面板大廠三星SDI和大陸手機面板大廠Truly都開始向台灣TFT面板廠購買玻璃。

業內人士則表示,彩晶與勝華的合作可說是達到雙贏,藉此彩晶可以確保產能的去化,讓虧損的三代線轉虧為盈。建置新生產線至少需要一年以上的時間,直接購買既有生產線,勝華得以快速取得TFT面板產能,將產品導入客戶。的產能。如此一來,不僅勝華可以快速取得產能,彩晶三代線也可望擺脫虧損。

關鍵字: 彩晶  勝華 
相關新聞
手機觸控訂單流失 台廠寄望Windows 8拉抬需求
孫大明:宸鴻永遠是在跟自己競爭
蘋果公佈供應鏈名單:好人你做、血汗我扛(上)
搭首批上市列車 Win 7多點觸控供應商增至9家
二線面板廠計畫籌資逾400億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 打開MicroLED說亮話 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6.35.20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