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愛立信協助中華電信建置端到端NB-IoT系統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 報導】   2017年07月14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4003】

愛立信(Ericsson)宣佈將為台灣最大的整合電信服務業者中華電信建置窄頻物聯網(NB-IoT)系統,推動台灣跨出邁向物聯網世代的第一步。中華電信將利用此系統在其實驗室,進行各項物聯網裝置與應用測試。

愛立信協助中華電信建置窄頻物聯網(NB-IoT)系統,中華電信將利用此系統在實驗室中進行各項物聯網裝置與應用測試。
愛立信協助中華電信建置窄頻物聯網(NB-IoT)系統,中華電信將利用此系統在實驗室中進行各項物聯網裝置與應用測試。

NB-IoT系統是3GPP標準的低功耗廣域技術,可在室內深度覆蓋、功耗、裝置複雜度、系統容量以及頻譜效率等各方面,提供顯著的效能提升。

這套為中華電信開發的端到端NB-IoT解決方案將包含多項愛立信技術,包括愛立信無線系統、支援NB-IoT大規模物聯網無線接取網路(RAN)軟體、虛擬演進式封包核心(vEPC)、虛擬用戶資料庫,以及物聯網裝置及應用服務。核心網路將採用網路切片(Network Slicing)功能,部署成為專用的IoT封包核心網路,以協助中華電信探索大規模機器型態通訊的使用案例,並能快速地將新服務推向市場。

中華電信執行副總兼研究院院長陳祥義表示:「長期以來,愛立信一直是我們重要的網路供應商,並展現出優異的裝置生命週期管理與整合能力,以滿足通訊網路系統的需求。NB-IoT技術是我們2017年的主要重點之一,我們熱切期望能夠基於這項技術探索更多機會。」

台灣愛立信總經理何可申表示:「繼我們在今年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上簽訂5G合作備忘錄以來,此協議標誌著兩家公司的重要里程碑,亦充分顯示出雙方已取得了快速的合作進展。我們將共同為運輸與公共事業等垂直產業的數位轉型,發掘出更多的5G使用案例與應用。」

關鍵字: NB-IoT  窄頻物聯網  愛立信  中華電信 
相關新聞
中華電信與富士通合作創新開發全光和無線網路
富宇翔:因應衛星小型化及民營化 5G NTN技術越趨重要
ALifecom:5G NTN加速衛星地面融合網路的建置
愛立信:5G強勁成長 全球行動數據量未來六年將成長三倍
安立知與索尼半導體以色列公司合作驗證CAG76 NTN NB-IoT測試用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5G推升數位服務 持續創新應用並優化體驗
» 實現5G傳輸性能 大規模MIMO提升使用體驗
» 關鍵元件到位 智慧工廠邁步向前
» 有賴通訊科技軟實力打造專網智慧工廠
» 從優良傳統中求創新 用開放的心態面對AIoT挑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0.162.23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