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放眼智慧建設大未來 歐特克與台灣建築中心簽訂MOU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7年04月12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49128】

擴大Fusion 360應用範疇,推動產業邁向數位化、智慧化。

歐特克大中華區總經理李邵建(圖右)和台灣建築中心董事長楊欽富(圖左)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以培訓發展智慧建設之尖端人才。
歐特克大中華區總經理李邵建(圖右)和台灣建築中心董事長楊欽富(圖左)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以培訓發展智慧建設之尖端人才。

呼應政府驅動產業邁向數位化、智慧化發展,歐特克公司(Autodesk)宣布,與內政部所輔導成立之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期盼透過Autodesk Fusion 360軟體的導入,以及一系列Autodesk BIM和Fusion 360教育訓練課程的開設,共同培訓發展智慧建設所需之頂尖人才,以加速台灣建築產業的智慧升級。

BIM X Fusion 360成為數位建設之利器

政府於去年通過「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方案」提出六個DIGI+方案,從基礎建設、智慧城鄉、到數位創新人才等方面進行全面數位化創新,台灣產業面臨再度轉型的同時,建築業也不例外,數位建設、智慧建築儼然是主要潮流。建築已不是單純的居住或工作空間,而是智慧生活解決方案的實體呈現,因此從建築設計規劃、施工管控到後端維運管理都將面臨轉型,除了借助BIM之力來有效掌握全建築生命周期外,Fusion 360的創新應用亦可協助打造數位建築所需之元件庫,進而建構智慧家庭、智慧工作、智慧生活的未來藍圖。

Autodesk Fusion 360是3D CAD、CAM和CAE的美學設計雲端工具,可靈活整合產品設計和開發流程,提供專業高階的設計功能,但卻具備簡單、易用的特性。目前該軟體已廣泛用於製造產業、新創企業和創客(Maker)。此次,台灣建築中心看準IoT發展趨勢,結合BIM和Fusion 360的創新應用,讓建築師、設計師可輕鬆於Fusion 360中建構符合其需求之建築物件,並匯出至Autodesk BIM核心軟體Revit上使用,從前端設計到生產製造一條龍的無縫工作流程,大幅提升作業效率,節省時間和成本的花費,助力數位建設和智慧製造的發展。在整個建築專案中,模型內的資訊都能維持協調與一致性,並能支援模擬、分析以及協作功能,以便制定更好的決策。

台灣建築中心董事長楊欽富表示:「台灣建築業的實力遠近馳名,然面臨數位化、智慧化風潮來襲仍不可輕忽。Autodesk Fusion 360雲端設計軟體具備完善的產品設計功能,更重要的是簡單易上手的特性,有助於我們推廣智慧建築之用。我也期望透過此次的合作,能為台灣建築業注入一股創新且跨域的數位設計能量,並培育出更多卓越的建築設計人才。」

跨領域全面推展Fusion 360,助力3D設計人才培育

除政府和企業端的推廣外,歐特克在教育領域耕耘Fusion 360有成,迄今影響了全台逾52所學校,超過12,000名學生,激發他們對3D設計的自造潛力。歐特克不僅提供軟體技術支援,也協助規畫一系列深度的教學訓練課程等。其中,和逢甲大學的深度合作更是推動3D設計深化的典範,包括軟體取得、課程導入、認證整合、乃至於設計競賽等活動,已培訓許多跨領域的優秀3D設計人才;同時,這群逢甲大學生更將所學的3D設計能量傳遞至偏鄉,陪著「設計夢想號」教育偏鄉孩童學習操作Fusion 360和3D列印,讓設計能力從業界向下、串聯大學生扎根至中學。

歐特克大中華區總經理李邵建表示:「歐特克長期致力於提升台灣3D設計能力,不論是建築工程、製造業或是傳媒娛樂產業,都可看見我們努力耕耘的足跡,也協助造就許多不凡的創意作品問世。此次與台灣建築中心簽訂合作協議,結合歐特克在3D設計軟體的專長,為台灣建築業邁向數位化、智慧化貢獻心力。放眼未來,歐特克也將秉持一貫的精神,深化3D設計的影響力,以激盪出更多跨領域的創意火花,共啟合作共贏未來。」

關鍵字: 智慧建築  數位建設  數位創新  創客  3D設計  歐特克  台灣建築中心 
相關新聞
思納捷獲得智慧建材標章認證 前進建築智能
飛鳥與英飛凌、遠景合作 打造室內氣體濃度雲端監測平台
AI驅動數位創新與韌性永續發展 驗證機制逐漸成形
促進全球製造產能! 康舒科技淡水新廠正式啟用
智慧新興科技交流聚集 建構智慧建築元宇宙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網路攻擊事件頻傳 資安已成嵌入式系統重大挑戰
» 深度學習在機器視覺領域的機遇與挑戰
» 工廠資安事件頻傳 你的工業控制系統夠安全嗎?
» 新一代Moldex3D虛實整合模擬方案助攻塑膠成型智造化
» 使用因應軟體發展之vRealize Automation REST API部署虛擬機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93.173.20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