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英特爾晶片命名方式改弦易轍
 

【CTIMES/SmartAuto 廖專崇 報導】   2004年03月15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1645】

根據消息人士指出,為了讓消費者更了解「效能」的意義,英特爾打算在Pentium及Celeron處理器採用新的命名系統。英特爾預計在代號Dothan的Pentium M處理器發表時,也就是第二季開始這項措施。消息人士指出,Pentium 4和Celeron的型號系統也會在夏季時換掉。

新款處理器型號除了有類似2GHz的時脈速度之外,還會另有數字來說明其效能。新的型號系統將把重點放在晶片的整體效能上,並淡化晶片的時脈速度,這對於英特爾的行銷模式來說是很大的改變。多年來英特爾已經花了數以百萬計美金,全力在宣傳他的處理器時脈,並以此做為處理器效能的主要評量標準,以強調自家產品與競爭對手AMD之間的差異。

但1990年代以來,英特爾的處理器產品線又多又複雜。在新的型號系統下,時脈速度將成為每款晶片整體效能的諸多元素之一,其他還有快取記憶體大小,以及匯流排(bus)速度。消息人士表示,這種命名系統將有助於消費者以「好」、「較好」,及「最好」的方式來比較晶片。

競爭對手AMD所採用的效能指標命名方式受到消費者接受之後,也可能為英特爾此舉開路。雖然最早採用此法的Cyrix嘗試失敗,但AMD在兩年前成功轉換了Athlon晶片的命名方式。

英特爾的命名系統讓相同系列的兩款晶片可能比較容易區別。例如,在Pentium 4家族裡,512KB快取及533MHz匯流排的2.6GHz Pentium 4舊款Northwood設計,與1MB快取及800MHz匯流排的2.8GHz新款Prescott設計區別較為簡單。

新的命名系統將用在英特爾各種不同的PC處理器系列上,但Pentium 4極致版(Extreme Edition)可能會是例外。同時根據消息人士指出,這種命名方式只方便於相同系列內處理器的差異比較,而不是產品線之間的相互差別。

新的命名系統可能有助於英特爾解決使用者購買Pentium M產品時的困擾。雖然英特爾自去年以來已經砸下巨資為行動晶片及Centrino打廣告,但還是有消費者很難接受Pentium M的時脈比Pentium 4還要低的事實。但是,由於新的命名系統較不強調時脈速度,消費者最後可能對行動晶片採取不同的觀點。

關鍵字: 英特爾(INTEL主機板與晶片組 
相關新聞
英特爾晶圓代工完成商用高數值孔徑極紫外光微影設備組裝
英特爾AI加速器為企業生成式AI市場提供新選擇
英特爾攜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創作新世代
Intel成立獨立FPGA公司Altera
Intel Core Ultra透過新vPro平台將AI PC延伸至企業應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Intel OpenVINO 2023.0初體驗—如何快速在Google Colab運行人臉偵測
» 零信任資安新趨勢:無密碼存取及安全晶片
» 新一代異質運算帶動資料中心運算架構變革潮
» 鐵道數位化轉型全面啟動
» 企業迎向數位創新的關鍵思考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0.66.15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