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央大協助NASA飛機來台 進行空氣品質大規模監測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4年02月16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1233】

為瞭解台灣高屏地區空氣污染成因及不同環流對空氣品質的影響,環境部整合相關產官學單位,與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共同協作,NASA兩架科研飛機於15日在台灣中南部及東部地區空域,進行約4小時空氣品質觀測,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林能暉教授表示,這是NASA在亞洲首次進入台灣的監測空氣污染實驗,主要偕同台灣,以及南韓、菲律賓、馬來西亞和泰國等國家進行亞洲空氣品質實驗,並且與20多個學術單位合作,深入了解跨國及區域空氣污染物三度空間變化。

兩架NASA科研飛機於台灣中南部空域進行空氣品質大規模檢測。(source:中央大學)
兩架NASA科研飛機於台灣中南部空域進行空氣品質大規模檢測。(source:中央大學)

此次行經台灣,在於中央大學環境監測技術聯合中心之前與NASA有良好合作關係,共同強化國際監測機制。兩架科研飛機飛過台灣中南部,主要針對高屏地區的pm2.5和臭氧的問題進行解析。高屏地區的空污問題,主要是受到地形、環流和污染源三者影響,希望經過地面觀測和垂直觀測,以及整合衛星模式,詳細解析高屏空氣汙染事件發生的原因,進而協助政府制定空氣汙染的控制策略。

負責無人機空氣品質觀測的中央大學大氣系王聖翔教授南下高雄,進行塔台聯絡工作。該團隊每個小時悉心觀測,同時搭配中央大學化學系王家麟教授新穎的VOC取樣技術進行垂直剖面的觀測,另有中央大學太空及遙測研究中心林唐煌主任的衛星觀測技術協助取樣到大量觀測資料,量測三度空間的各項空氣汙染物分布及組成,解析空氣污染物傳輸及化學變化,增加觀測實驗成效。

關鍵字: 衛星觀測  太空總署  中央大學 
相關新聞
央大與鴻海共同研製立方衛星 珍珠號成功發射
鑫鼎奈米攜手央大 研發海水製氫關鍵技術
為永續未來搭橋 中央大學啟動碳封存暨台灣極地研究中心
SLB捐贈中大探勘教學軟體 助推展淨零碳排教研成效
國研院新任院長 中央大學林法正教授接任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0.140.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