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鼎新與弘訊戰略合作 打造工業4.0示範廠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 報導】   2016年04月27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10262】

為了真實展現智慧製造從線上購買到工廠資訊化的過程,鼎新電腦再次攜手研華科技及行業智慧製造系統整合聯盟,並與塑膠產業自動化大廠弘訊科技簽訂戰略合作,攜手打造基於工業4.0的智慧製造示範廠彰顯實力。鼎新繼去年7月「互聯網 + 工業 4.0 戰略佈局暨 T100 新品發佈會」後,於4/26舉辦「實踐智慧製造邁向工業4.0發佈會」,現場以虛實融合系統實機展示,助力企業了解智慧製造整體路徑與藍圖,勾勒出一幅幅交流智慧製造轉型藍圖。

鼎新電腦與弘訊科技打造工業4.0示範廠簽約儀式。(左)鼎新電腦營運長張進聰;(右)弘訊科技薛棟樑副總經理。
鼎新電腦與弘訊科技打造工業4.0示範廠簽約儀式。(左)鼎新電腦營運長張進聰;(右)弘訊科技薛棟樑副總經理。

跨界融合突破發展瓶頸

隨著工業4.0理念在全球的不斷發酵,智慧製造被企業界解讀為在工業4.0願景下,邁出變革第一步的助跑器。「未來誰具備高度效率、靈活、速度的『隨需而至、隨需而制』能力,最終將擁有消費者。」在這個消費者強烈宣告主權的新智造時代,工業4.0絕不等同於自動化,智慧製造更不是簡單的「機器換人」,隨需而制能力、智慧製造能力、增強運營核心能力、節能永續能力都是工業4.0理念下智慧工廠的構成要素。

鼎新電腦台灣東南亞區事業群營運長張進聰表示:「工業4.0,涵蓋的不僅是關注在企業內自動化的生產設備,更擴及整合企業間價值網絡的智慧製造、消費和服務互聯網」,鼎新藉由三十餘年累積的產業經驗,推出智慧製造一體化價值服務與解決方案,並基於「一線三環互聯」的全景戰略,實現產業資源分享與協同,與智慧製造系統整合聯盟商,共同打造產業聯盟生態系,彈性支撐企業在網路發展下跨界融合的創新營運模式轉變。

研華科技大中華區副總經理蔡奇男亦以「智聯工廠與智慧設備雙引擎 擁抱工業4.0新藍海」為題,強調顧問機構Gartner曾指出目前物聯網仍在醞釀階段,預期2017至2020年才真正爆發,在此發展趨勢下必須突破慣性思維與阻力,尋找合適夥伴邁向智慧製造,「最重要的就是要協同融合,達到價值共用」。在物聯網趨勢下,結合人性、經濟、趨勢等所衍生出的商業模式,必將牽動產業的成長動力。

此次發佈會的一大亮點,是虛實融合系統(Cyber Physical System, CPS)的實機模擬演示,鼎新顧問專家蘇斌雄實演從前台訂製產品互聯網端的電子商務應用到中台資料匯集,然後再到後台工廠作業流程的資料流,真實展現智慧製造完整從線上購買到工廠生產資訊化旅程。與會者在現場親身體驗後,紛紛表示鼎新智慧製造解決方案最大亮點價值體現就在於此的真實接觸與體驗。

強化智慧製造生產效能

基於對上述理念趨同的理解,鼎新電腦與弘訊科技簽訂戰略合作協定,共同打造基於工業4.0的智慧製造示範廠。塑膠產業自動化廠商弘訊科技,研發出亞洲首部中文螢幕式電腦射出機控制器。除了提供自動化設備解決方案,2003年,更成功開發塑機網路管理系統(iNet),並逐漸升級至車間整條生產流水線(包括各類輔機設備)乃至整廠設備的集成聯網,通過物聯網採集器、工業雲資料應用等技術實現工廠的網路化、智慧化。弘訊科技副總經理薛棟樑表示:「透過鼎新ERP系統的上線,並借助MES與ERP的整合,將整套硬體設備、全部生產過程,都處在嚴格的監控與管理下,強化智慧生產能力。」

鼎新電腦市場營銷處副總裁陳劉杰則表示,工業4.0並非一蹴可及,而是階段性進展,在互聯網與工業4.0的願景上,鼎新電腦與弘訊科技不僅在戰略佈局契合,對於產業鏈上下游的解決方案銜接融合,更能運用ERP經驗服務客戶,同時雙方未來具有合作空間與研發潛力。

邁向工業4.0轉型路徑

對於工業4.0的轉型,鼎新顧問專家蘇景峰表示:「為滿足企業在工業4.0互聯網時代的競爭,這些智慧化的平台或自動化的機械設備本身,只是手段,其真正要達成的是背後企業的策略目的。」因為越準確的自動生產,越依賴於銷售端資料準確性,以及對於生產資源的即時供應;在越來越短的時間內,指揮各種資源設備穩定正確的完成任務。這些在以前很難達成的事情但現在將得以實現。

中衛發展中心副總經理梅筱珍則點出企業在邁向工業4.0所需思考的面向:包含發展工業4.0的資源基礎以及從何做起?在在都需審慎評估並與其他企業併肩合作,從需求創造價值,提升企業在面對轉型變革中的競爭力。而且鼓勵大家在實現工業 4.0 的路上不可輕言放棄,因為採取管理與科技並進的「精實管理」並非一促可成,而需要經年累月的持續投入才會有成果。

映泰集團作為台灣前二十大的國際品牌之一,也以鼎新電腦實現智慧製造的標竿客戶站台分享轉型升級歷程。映泰集團許迪翔協理講述映泰邁向智慧製造的階段里程資訊化建置過程,從企業基礎工再造,強化資料正確即時,到結合人機管控提升協作能力,從而精進優化落實指標控管,助力企業提高運營績效,透通的資訊使集團邁向智慧營運,創造企業數位價值。

產業互聯實現應用價值

鼎新電腦互聯網+工業4.0戰略佈局從智慧製造切入和台灣的產業發展有密切關係,互聯網不僅改變人類生活及消費方式,未來更是以消費者為中心進行C2B高值化生產製造,為跟上消費及交易變革的速度,企業應形成一個超級供應鏈體系的產業互聯網來滿足需求,才更能在互聯網時代中生存。未來,鼎新將有機會與更多的優秀軟硬體廠商合作,不斷擴張智慧製造生態圈,加寬加深產業價值鏈,為製造企業成功轉型智慧製造搶得先機。

關鍵字: 工業4.0  示範廠  智慧製造  互聯網  鼎新  弘訊  映泰集團  中衛發展中心 
相關新聞
生技中心深耕生技產業40年 朝躍升下個黃金10年發展
2024台灣國際扣件展聚焦綠色永續與高值化 即日起開放預登
蔡司台灣探索工業量測創新 啟動智慧製造新紀元
Intelligent Asia力推雙軸智造生態系 八大供應鏈展現創新升級
Seagate:資料將成為加速永續智慧城市發展的關鍵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DDR5 RDIMM 7大技術規格差異
» 捷拓提供穩定隔離電源 微型化高功率
» 彈性製造需求浮現 3D機器視覺發展潛力雄厚
» 2018 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展後報導(下)
» 2018 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展後報導(中)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8.5.14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