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資享科技創新推出「資料保全銀行」
 

【CTIMES/SmartAuto 陳盈佑報導】   2007年09月07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3446】

資享科技創新推出的「資料保全銀行」(Imformation Security Bank, ISB)異地備份委外服務,正是符合中小企業資料備份需求上的解決方案。

據資享科技執行長楊啟昌先生指出,企業積年累月的文件資料容量隨著數位多媒體的演進有大幅增長的趨勢,令企業花費在儲存裝置的費用有增無減。這不僅反映企業要求更大的資料儲存空間,亦顯示企業對數位文件的重視。為此資享科技提供了另類選擇─「資料保全銀行」。

「資料保全銀行」的操作概念,主要是讓用戶藉著寬頻上傳,將文件檔案傳輸至位於專業的網路資料中心(IDC)中的「資料保全銀行」遠端備份中心(Remote Backup Center, RBC)之伺服器內寄存,其資料檔案會由RBC的專業技術人員管理。

「資料保全銀行」服務採用月費形式,按備份之資料儲存容量計算。用戶依據其IT 環境的實際需求,除可增加備份資料儲存空間之外,另有多種常用應用程式模組可供用戶選擇使用(如Oracle Database Server,SQL Server,或 MS Exchange等),可為企業節省IT人員及軟、硬體資源的投入。

資料保全銀行提供三種安全性措施,分為檔案加密、傳輸加密連線、儲存裝置監管和維護。「資料保全銀行」會先為用戶提供支援3DES、AES等檔案加密技術之用戶端軟體。備份文件時,先利用這套用戶端軟體為資料進行加密,防止企業資料在傳送的過程中外洩;即使有人利用任何管道截獲傳輸中的備份資料,其所看到的也只是一些經過切割過而無法辨讀的數位亂碼。因此在設定密碼的同時,也請您記住您的密碼,因為屆時若您遺失或忘記了,即使本公司的技術服務人員或工程師也無法將之解碼。

另一方面,為方便用戶隨時隨地由網路取得檔案,「資料保全銀行」亦提供網頁介面做為下載資料回復檔案的方式,並使用128-bit SSL加密連線傳輸數據,避免駭客竊取機密資料,而「資料保全銀行」亦有專人在遠端備份中心(Remote Backup Center, RBC)對伺服器進行24小時監管。

利用網路伺服器資料備份,可能有企業擔心網路的傳輸速度不穩定,會影響資料備份的效率。楊啟昌先生指出,資料保全銀行採用同步化技術,在備份時會比較檔案的內容,只傳輸更改過的部份,所以實際需要傳輸的數據會比較少。「資料保全銀行」在傳輸資料時會將檔案壓縮,其壓縮比率為1:2,100MB的資料在備份時會被壓縮成50MB,(壓縮比例視實際檔案的性質而定)。

另外,「資料保全銀行」的用戶端軟體提供預約備份功能,用戶可將備份工作安排於工作時間之外,而軟體也可在用戶關機前提示啟動當日備份工作的執行,待完成備份工作後再自動關機,令備份工作進一步簡化。同時也提供貼心的備份狀態回覆mail,不論是備份成功、失敗、沒有執行,都會自動發送email給用戶,讓公司無需專業人員管理也能隨時掌握備份的狀況。

目前,資享科技針對的「資料保全銀行」異地備份委外服務,推出企業菁英專案,凡參加者,可享一個月免費試用,於10月底前購買者,預繳一年的月費,再加贈6個月備份服務。有興趣的企業,可至資享網站:http://www.estorage-isb.com,或電02-27905928查詢。

關鍵字: ISB  資享科技  備份與復原系統 
  相關新聞
» AI浪潮來襲!伺服器面臨高熱密度挑戰 Vertiv協助矽谷主機代管商在既有機房突破散熱瓶頸
» 英業達捐贈台大高效伺服器 引領學術研究高算力大未來
» 數位部辦理5G專網國際論壇 機械業看好提升短鏈勞動力
» 歐盟6G計畫主席來台 與經濟部簽約合作跨國研發
» 伺服器供應鏈重組 雲端大廠擴大分散基地避險
  相關文章
» 5G無線電網路:未來工廠的核心
» AIoT架構複雜 混合雲成為入手最佳解
» VoLTE開跑 語音品質才是決戰點
» 集資平台成就無限創意
» 物聯網網路再進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29.211.8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