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RAMBUS推出行動XDR記憶體架構
 

【CTIMES/SmartAuto 陳盈佑報導】   2010年02月10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5029】

Rambus宣佈推出新一代行動產品適用的行動XDR記憶體架構。乃延續Rambus去年所發表的行動記憶體技術,能夠提供高頻寬且低功耗的記憶體架構,進而使裝置的功耗與效能充分滿足新一代行動產品的需求。

Rambus全球授權暨行銷資深副總裁Sharon Holt表示,行動XDR記憶體能夠在低功耗且符合成本效益的表現下實現高度的行動設計。此外,針對能與目前生產製造基礎架構相互結合的SoC和DRAM裝置,行動XDR架構可提供上述優點,進而降低風險並縮短上市時程。

行動XDR記憶體架構能使未來的行動記憶體平台達到各接腳4.3 Gbps的資料傳輸率,並發揮其能源效率。在最耗電的使用情況下,如此的效能可使SoC平台在單一行動XDR DRAM裝置中實現17GB/s以上的記憶體頻寬,同時將眾多行動產品的電池電力延長30分鐘以上。

行動XDR架構能夠減少接腳數並縮小介面,因此可大幅節省SoC晶片的成本。另外,大幅減少快速轉換至節能模式所耗費的有效電力,即能降低功耗。這使系統設計人員能夠將記憶體子系統的功耗降至最低,進而延長各種應用中的電池電力,滿足不論是簡單的語音傳輸,或是要求嚴苛的立體3D HD視訊等多媒體應用。

行動XDR記憶體架構使採用Rambus行動記憶體的關鍵技術:

.極低擺幅差動訊號(VLSD):使用接地參照的雙向差動訊號處理技術,可針對需要大頻寬及絕佳電源效率的應用提供高效能、低功耗且符合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

.FlexClocking架構:在SoC介面中運用不對稱分割並加入重要的校準與時脈電路,可大幅簡化DRAM介面的設計。

.進階電源狀態管理(APSM):降低記憶體系統功耗,並提供各類低功耗及主動操作模式之間的快速轉換時間。

此外,Rambus的FlexPhase微線程(Microthreading)技術有助於達到行動XDR架構的絕佳電源效率。行動XDR記憶體架構的關鍵元件包括行動XDR DRAM、行動XDR記憶體控制器PHY(MIO),以及行動XDR記憶體控制器(MXC)。行動XDR記憶體架構目前已提供授權。

關鍵字: 行動記憶體  Sharon Holt  攜帶型主機  記憶元件 
相關產品
華邦推出省電型512Mb mobile LPDRAM記憶體
QuickLogic宣布採用美光科技的行動記憶體技術
奇夢達開始供應首款512Mb XDRTM DRAM樣品
  相關新聞
» 美光針對用戶端和資料中心等市場 推出232層QLC NAND
» 摩爾斯微電子在台灣設立新辦公室 為進軍亞太寫下新里程碑
» 愛德萬測試與東麗簽訂Micro LED顯示屏製造戰略夥伴關係
» 格斯科技攜手生態系夥伴 推出油電轉純電示範車
» Arm: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 推動資料中心工作負載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0.185.12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