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科思創首批二氧化碳基產品開始出貨
二氧化碳作為產品原材料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報導】   2016年12月21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5891】

塑膠市場的創新產品- 使用二氧化碳做為基礎原料製成的新型產品:材料製造商科思創(Covestro)開始交貨。首輛油罐車於上週二駛出德國科隆附近的多馬根工廠。今年夏天,科思創在多馬根舉行了二氧化碳多元醇工廠的開工典禮,如今工廠已正式開始生產。

科思創以二氧化碳取代20%石油生產出的多元醇(圖中的透明液體)與運用其所生產出的二氧化碳泡棉。
科思創以二氧化碳取代20%石油生產出的多元醇(圖中的透明液體)與運用其所生產出的二氧化碳泡棉。

溫室氣體作為海綿床墊的原料

科思創的多馬根工廠使用溫室氣體二氧化碳作為原料,生產出泡棉塑料的一種核心成分,可應用於床墊和軟墊傢俱。

二氧化碳在這裡被當作一種取代部分石油的新型原材料,並用來生產塑料。該技術不但可促進永續發展,更是科學上的突破性成就,現在已經開始工業化生產。

取得劃時代的發展

專案經理Karsten Malsch表示:「我們取得了又一個劃時代的成就。工廠運作順利,基於二氧化碳的第一批新型聚氨酯軟泡組份已經開始向客戶交貨。從幾年前我們首次進行研究開始,我們一直在朝著這個夢想不斷努力。對這個夢想實現的時刻,我們感到萬分激動,這也成為我們繼續在這一領域不斷奮鬥的動力。」

科思創正努力將更多的二氧化碳整合到其產品中。多馬根工廠生產的前體是一種「多元醇」,其中的二氧化碳含量約為20%。實驗室其它研究專案的二氧化碳含量已經能達到40%以上。

除了軟質泡棉以外,科思創還致力於使用二氧化碳來生產其它產品。已經經過實驗的潛在產品包括製造硬質泡棉和彈性體前體。科思創也願意提供授權,讓整個產業中有限的石油資源能夠得以保護,同時減少能源密集型和排放密集型的精煉技術。(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科思創以二氧化碳取代20%石油生產出的多元醇(圖中的透明液體)與運用其所生產出的二氧化碳泡棉。

關鍵字: 二氧化碳  多元醇  溫室氣體  泡棉  科思創  Covestro  封裝材料類 
相關產品
科思創推出90%回收再生聚碳酸酯 可應用於消費電子
降低碳足跡 科思創全新特殊薄膜50%碳含量來自植物基
科思創推永續驅動創新 打造未來城市
科思創熱塑性複合材料重新定義輪轂設計 塑造汽車新外貌
科思創永續聚氨酯解決方案 打造健康 、靜謐車內空間
  相關新聞
» 科思創彰濱廠新建直燃式廢氣燃燒爐 減少7%外購能源
» 科思創實現聚碳酸酯化學回收 達成循環經濟里程碑
» 科思創獲頒TUV南德複合材料邊框用聚氨酯材料認證證書
» 科思創榮獲疾管署頒發End Covid獎章 疫期兩度捐贈護目鏡
» 科思創2023年第一季營收下滑兩成 將重啟股票回購計畫
  相關文章
» 塑化循環經濟再添競爭力
» 智慧型水耕蔬菜雲端控制系統
» 雲端語音辨識
» 塑膠圓形醫療連接器選擇指南
» 『後摩爾時代 翻轉智能新未來』技術論壇會後報導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6.219.15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