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以整合技术冲刺数字电视商机
专访双汉科技产品经理林谷峰

【作者: 廖專崇】2003年07月05日 星期六

浏览人次:【4123】

《封面人物 双汉科技产品经理林谷峰》
《封面人物 双汉科技产品经理林谷峰》

数字电视的发展随着全球各国政策的规划,在未来几年将有爆炸性的成长,相关产品的市场需求与前景也跟着水长船高,双汉科技着眼于该市场的成长性,深耕数字电视技术,强调以全面的技术整合能力,提供对客户最适切的解决方案。


数字电视一般可分为直播卫星、有线及地面广播三种方式,地面广播由于涵盖率高、频谱资源属于全民共有,市场较为开放,这部份市场的开放时程预计陆续从2005、2006年开始,届时其成长性将远较目前占有率较高的数字直播卫星、有线电视来得高。另外,由于数字电视目前的价位仍高,双汉科技产品经理林谷峰表示,以PC来实现数字电视的功能在目前看来是一个相当适合的低成本解决方案,所以该公司现阶段在类似的应用上着墨很深。


成立于1996年的双汉科技,产品主力为数字电视接收卡与IA Box,目前员工有100余人,研发团队占6成以上,林谷峰指出,以该公司目前积极推展的数字电视接收卡而言,是在x86硬件架构下发展的产品,可以与一般PC结合;在软件方面,也支持Windows相关操作系统与Linux环境。


在技术掌握度方面,林谷峰进一步指出,双汉特别强调技术整合能力,与竞争对手相较,该公司除了掌握关键的硬件技术之外,软件技术的投入亦深,De-Muxing与MPEG-2译码功能都透过软件完成,不仅架构较具备弹性,在功能的更新上更为实时与方便。


数字电视市场目前的发展还处于萌芽阶段,不仅规格不统一,以数字地面广播标准为例,至少就有欧规、美规与日规等不同的标准,如果没有具备足够的系统整合能力,就很难发展适合特定标准的设备,会进一步延长产品的上市时程,错失抢占市场先机的时点。


在区域市场的经营上,双汉科技的不管在中东、欧洲、北美均有客户,另外,大陆地区的市场也是该公司近来积极耕耘的市场,在远距教学市场应用产品上,其技术取得大陆官方的认证,所以相关产品也顺利的进入对岸市场,林谷峰表示,这对于实现该公司愿景「数字视频解决方案供货商」,具有很大的帮助。


数字电视无疑是未来几年发展受各方期待的产业,许多因其所带动的周边应用市场也十分庞大,整体引发的效应相当惊人;因此,在各领域卡位抢占市场的动作也异常激烈,双汉科技在技术掌握度与整合方面的投入,除了可以奠定其发展的基础之外,未来市场起飞之后,也必定能抢占一席之地。


相关文章
CCD与CMOS影像感测器的应用趋势
网际终端系统产业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宜鼎独创MIPI over Type-C解决方案突破技术局限,改写嵌入式相机模组市场样貌
» 技嘉Super Computing超进化 支援先进散热技术和AI动力产品
» 强固型5G无风扇IoT边缘闸道器电脑系统
» 低功耗IB838单板电脑主机板
» 技嘉叁与GTC 2023大会AI主题课程 发表更多NVIDIA认证伺服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E4FM1OSTACUKG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