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台灣MCU邁向16位元市場
專訪盛群半導體產品開發中心協理劉光宗

【作者: 謝馥芸】   2003年02月05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711】

《照片人物 盛群半導體產品開發中心協理劉光宗》
《照片人物 盛群半導體產品開發中心協理劉光宗》

為求更多發展,突破僅擁有8位元MCU(微控制器)的窘境,近年來國內多家MCU業者力求突破,漸漸朝16、32位元發展。盛群去年第三季投入16位元研發,預計2003年第三季推出16位元MCU之內核;32位元則爭取國外技術授權。盛群從8及16位元的研發,不斷強調自我技術,一步步邁向16位元市場。


劉光宗表示,盛群經營MCU市場僅一個訣竅:「不要做的跟別人一樣!」由於台灣MCU業者只經營消費性市場,因此盛群開發8位元工具,使設計更加彈性化。目前盛群8位元MCU是以自己的核心設計;16位元則以ARM的核心,應用於帶語音、需簡單壓縮的電子產品裡。


「16位元不會是8~32位元之過渡產品。」劉光宗認為,針對16位元,盛群鎖定語音、壓縮市場,將能為產品帶來更高效率。去年底台灣盛群總經理高國棟也曾對外說明,先開發16位元內核,未來盛群就可迅速進入不同的市場領域;盛群16位元MCU內核,基本上也與8位元的架構不同,它將以全新架構誕生。


近年來盛群投入嵌入式MCU市場,劉光宗坦承嵌入式MCU是目前盛群發展的一大瓶頸,同業競爭者都是國外廠商。目前盛群嵌入式產品主要應用於語音、鍵盤等。盛群MCU產品多以0.5~0.35微米製程為主,其中因0.35微米易產生MOQ問題等,因此現階段盛群之0.5微米製程仍超過五成。產品時程方面,若核心、週邊建好,預計三四個月就可推出新產品。


2002年11月掛牌的盛群,目前員工人數約 270 人,資本額為新台幣 17.5 億元,營業範圍主要包括積體電路之設計、研發與銷售,通用型及專用型MCU產品應用範圍約為語音、通訊、電腦週邊、家電等。去年底除了與彰化師範大學合作共同設立「Holtek微控制應用實驗室」,12月也與杭州學院設立「Holtek單片機研究中心」。


針對與學校合作設立實驗室,劉光宗說明,這些單位負責相關區域工程技術人員的培訓、技術咨詢等,同時推出有關HOLTEK單片機技術的專業基礎課程,並委託學校老師為盛群撰寫教科書,向該系高年級學生授課,使未來進入業界的學生們能熟悉盛群的產品。


大陸佈局上,盛群目前在大陸據點為上海、北京、香港、深圳等地,主要以研發、行銷為主。未來計劃成立廈門與成都分公司,全面強化大陸地區業務服務。盛群希望進一步加強全線產品在大陸地區的推廣度,以提供更好的產品服務。


相關文章
簡易露天停車場系統
盛群盃MCU創意大賽-第八屆盛群盃HOLTEK MCU創意大賽複賽報告
應用HT66F50設計雲端智慧型逃生指示系統
具語音控制之神奇LED顯示器設計與製作
以HT46R24建構模組化機器人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新唐科技MA35D0 微處理器系列適用於工業邊緣設備
» SIG:2028年藍牙裝置年度總出貨量將達到75億台
» 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 美光針對用戶端和資料中心等市場 推出232層QLC NAND
» 摩爾斯微電子在台灣設立新辦公室 為進軍亞太寫下新里程碑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5.229.11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