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連續血糖監測技術助力獲得即時資訊
 

【作者: ADI】   2023年10月23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1392】

如果糖尿病患無需使用繁瑣的試紙和令人困惑的資訊就能管理疾病,那會如何?如果一個患有糖尿病的7歲兒童不用面對每次扎破手指時的緊張或害怕將會如何?這些都是目前連續血糖監測(CGM)技術所跨越的障礙,也是美商亞德諾(Analog Devices, Inc.;ADI)透過在連續血糖監測裝置中嵌入突破性技術所解決的問題。


CGM為一款用於糖尿病患者的行動裝置,其將一個微型感測器插在皮膚下,以全天候測試血糖水準。它是更優於用在快速準確監測糖尿病的解決方案,糖尿病患者及其醫生都能夠獲得即時資訊,同時不會遇到傳統測試方法所帶來的許多障礙。



圖一 : 連續血糖監測(CGM)技術可以讓糖尿病患者及其醫生都能夠獲即時資訊。
圖一 : 連續血糖監測(CGM)技術可以讓糖尿病患者及其醫生都能夠獲即時資訊。

但是,這並不是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至少目前不是。CGM技術方案的主要障礙,始終是尺寸、重量和功率(SWaP)的組合。畢竟,CGM為一款可攜式生命體徵監測(VSM)裝置,通常佩戴在糖尿病患者的手臂或腹部。但是,因為其需要保持供電才能收集數據,所以很難設計為既能正常工作、又不影響佩戴者的尺寸。


作為領先的數位醫療健康解決方案企業,尤其是在可穿戴技術和慢性病管理領域,ADI的專業知識足以因應此SWaP挑戰。ADI持續努力協助CGM技術製造商開發更小更智慧的裝置。最終開發出新技術,協助實現方便且干擾性低的新一代VSM技術。


隨著數位醫療健康越來越接近國際醫療對話的前沿,對VSM技術的需求急劇增加。目前,全球對數位健康創新的需求達到空前水準,特別是能夠使人們保持健康並遠離醫院的技術。從此意義來看,能夠直接將資訊發送給醫生和雲端


的獨立監測系統也以一種間接方式促進了公共衛生和普及性的發展。



圖二 :  隨著數位醫療健康越來越接近國際醫療對話的前沿,對可攜式生命體徵監測技術的需求急劇增加。(source:Med-Tech Innovation)
圖二 : 隨著數位醫療健康越來越接近國際醫療對話的前沿,對可攜式生命體徵監測技術的需求急劇增加。(source:Med-Tech Innovation)

VSM領域的進展對於糖尿病患者和醫療健康專家等群體來說非常重要。隨著VSM技術的廣泛應用,糖尿病患者可實現指尖採血檢測方法無法企及的精度和主動數據收集。


如果您的家人擁有預防血管損傷、心臟病、中風和腎臟疾病等併發症所需的工具,並能提前掌握關於其糖尿病的資訊,那將會如何?或者,如果7歲女孩可以在手臂上佩戴一個酷酷的小電腦以監測自己的健康,而不是進行可怕的針刺,那將會如何?我們相信有很多類似的案例可以讓人們擁有更幸福、更健康的生活。數據的增加使患者能夠主動管理自身健康,進而透過減少住院人數和緊急治療需求,減輕醫療健康系統的負擔。


最後,ADI改善CGM技術的動機也是我們所追求的動機:不斷尋求突破,讓生活更加美好。


相關文章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以GMSL取代GigE Vision的相機應用方案
運用PassThru技術延長儲能系統壽命
巨磁阻多圈位置感測器的磁體設計
為新一代永續應用設計馬達編碼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貿澤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項新元件
»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突破10億元 高階晶片驗證訂單加持表現亮眼
» SAP加速AI驅動供應鏈創新 推動製造業轉型
» 宇瞻邁入綠色顯示市場 成功開發膽固醇液晶全彩電子紙
» 調研:2024年中國ADAS市場邁向Level 3自動駕駛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8.184.23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