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构建智慧制造生态系统的智能工具
 

【作者: Niels Ole Sinkbak Sorensen】2019年07月09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10496】

企业需要建置符合自身需求的自动化解决方案,但不可能为了不同制造流程与应用,重新设计生产设备。因此,企业必须选择最佳的机器人配件,才能极大化自动生产为公司带来的效益。


使用机器人时,运用合适的配件,让企业不论从采购、安装、操作到重新开发等流程都可以更加顺畅,最终成功减短制造生命周期。



图1 : 企业必须选择最隹的机器人配件,才能极大化自动生产为公司带来的效益。(source:OnRobot)
图1 : 企业必须选择最隹的机器人配件,才能极大化自动生产为公司带来的效益。(source:OnRobot)

机械手臂终端工具(end-of-arm tooling,EOAT)通常安装于机器手臂末端,用来执行各种工作。例如,机器人夹爪可以灵活处理各种材料;或是坚固耐用的感测器,会适时发布警报、修正机器人的位置;而机器人工具快换装置,能加速变更使用的工具。当机器人装上这些先进工具,就能变身为具感测、行动与行为能力的智慧型装置,得以轻松应用于智慧制造中。


新世代智慧型机器人的配件能满足智慧制造对创新、专业度与精准度的要求,而这些配件也改变了制造业、电子商务与农业的经济型态,这些产业因为逐渐导入机械手臂终端工具,与内建的技术和智慧化功能,因而大幅降低制造成本与时间。


台湾企业若能以较低成本推动智慧制造,将能带领制造业前往新的历程、加快台湾工业4.0的脚步,而其中应用智慧型机器人终端工具,便是推动企业自动化既实惠又具高度可行性的选项之一。



图2 : 新世代智慧型机器人的配件能满足智慧制造对创新、专业度与精准度的要求。 (source:OnRobot)
图2 : 新世代智慧型机器人的配件能满足智慧制造对创新、专业度与精准度的要求。 (source:OnRobot)

另外,国外最新市场研究也指出,随着自动化机器人的应用在全球日渐普及,机械手臂终端工具前景也备受看好;2020年全球机械手臂终端工具市场规模将达到92亿美元,年复合成长率(CAGR)将近9%。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Robotics)也表示,至2021年,全球每年向工厂供应的机器人数量将达到63万台,年复合成长率将高达14%。


加速智慧自动化的普及

执行客制化解决方案时,使用配备机械手臂终端工具的机器人可以提高工作效率,让企业开创全新应用,因为机械手臂终端工具能有效提升机器人的效能与灵活性。事实上,自动化流程的效率和装在机器人上的夹爪与其他智慧型工具息息相关。


现代化的夹爪与电源感应器展现了智慧型机器人配件无穷的潜力。在协作应用中,企业不仅希望机器能执行高效率的自动化作业-还希望能远端操作机器人,并线上诊断问题,而配备智慧型硬体与软体的智慧型机械手臂终端工具,能协助收集与分析资料,并能适时提供反馈,进而增强机器人功能。


透过机械手臂终端工具,机器能更轻巧、更聪明、更具自主性,还能有效率地执行各种人机协作应用,让自动化作业对企业来说变得更简单、更经济实惠。


选择适当的机器人配件是必要之善

使用机器人的效益取决于安装在机器人上的工具和配件。 .


机械手臂终端工具能让工具与机器人进行双向沟通,以提高操作效率与生产力。例如,高精密度的夹爪能利用内建技术模仿人类指尖的动作,若将此技术应用在农业,比方说取放花卉或其他脆弱物品,就不会对夹取的物品造成损害。



图3 :  使用机器人的效益取决於安装在机器人上的工具和配件。(source:OnRobot)
图3 : 使用机器人的效益取决於安装在机器人上的工具和配件。(source:OnRobot)

OnRobot的RG2-FT型夹爪具有视觉与触觉能力,为全球首创的智慧型夹爪。它可使用内建的力矩感应器察觉物体。


机械手臂终端工具将人机互动的可能性推至更高境界-因为现代化夹爪非常精密,甚至能够夹取拿来制造电脑处理器所用的晶圆片,而力矩感应器可以更精准地定位与侦测物体所在何方。这些有内建感应器的夹爪能在精密的制造过程中使用,且有效地完成工作。


现代化工业环境需要应用导向的解决方案

针对特殊的生产业务,部分企业采用传统方式,依据不同业务模式打造特订的工具,但这样的方式不仅令公司成本提高,而且流程也缺乏弹性;反观,夹爪、感应器或其他更具应用导向的解决方案,能因应不同形状、大小与材料做客制化的处理。相较之下,采用传统制造方式的企业在商业机会上相当不利。


这些终端工具不但灵活、而且功能多,适用于各种制造环境,它们的适应力强、内建先进技术、并拥有顺畅的资讯同化能力,皆能协助缩短制造周期并减少停工期。终端装置的优势提供其他硬体解决方案更多选择,减少了导入机器人解决方案的成本,并同时降低采用自动化的门槛。总而言之,使用机械手臂终端工具可替企业节省支出。


全自动化解决方案

科技快速发展驱使各行各业转型,企业为了降低成本与提高运作灵活性,必须将自动化制造纳入考量,为了达到上述目的,在协作应用中扮演重要角色的机器人配件,需要变得更聪明。藉由导入智慧型技术与工具,企业能满足与日俱增的工业机械化需求-同时缩短学习曲线,有了自动化技术,企业就能勇敢逐梦。


(本文作者Niels Ole Sinkbak Sorensen为OnRobot亚太区销售经理)


[科技小百科]制造业是台湾经济发展重要的一环==========================


根据工研院产科国际所2018年的预估,台湾制造业产值至2019年将高达20.07兆台币;而根据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近日公布的全球半导体材料市场报告(SEMI Materials Market Data),台湾因为拥有大规模晶圆代工和封装基地,于 2018年的半导体材料销售额总金额达114.5亿美元,已连续 9 年居全球之冠,可见制造业对台湾经济发展来说是极为重要的一环。


相关文章
AI赋能智慧制造转型
以「熄灯制造」心法实现全面自动化生产
人工智慧和自动化:中小企业转型良方
以边缘AI运算强化智慧制造应用
大数据时代下,我们仍需要更大的工厂空间吗?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帆宣与隹世达合组「达宣智慧」公司 启动智慧医疗引擎
» 台湾三丰携手SAP 转型上云 巩固量测仪器市场优势
» 经济部提供融资协助工具机拓展海外市场
» 海大与法国浜海大学合作推升智慧永续海洋
» 国研杯智慧机械竞赛成绩揭晓 联合大学机器人挑战高尔夫夺冠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7U1M6YSTACUKT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