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AI深植四大关键云端科技 协助企业提升数位韧性
 

【作者: Google Cloud】2023年05月18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1764】

为了帮助多元产业数位转型、增强韧性体质,以期完善在地企业云端服务需求,Google Cloud云端区域(Region)在台建设迈入十周年,未来将在提供稳定、安全、低延迟的网路服务基础之上,持续透过创新AI技术带来全方位现代化云端解决方案,帮助不同产业透过云端与AI科技解决营运痛点、发展创新,加速台湾数位转型脚步,同时提升企业数位韧性,以因应经济不确定性及动荡环境。


「十周年纪念是Google Cloud 云端区域在台湾持续发展的重要里程碑。」Google Cloud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李孔源表示:「过去我们持续为在地企业提供领先业界的云端技术协助其数位转型,如今,企业面临到以往截然不同的市场创新挑战,我们深信拥有创新能力、建立数位韧性体质是引领产业持续成长的关键。Google Cloud将会持续透过先进的云端、AI与资安技术,协助台湾企业不断革新、开创新商机以维持企业成长动能。」


随着企业转型加速、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云端技术在企业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根据Google Cloud Brand Pulse Survey全球调查,许多企业相信云端技术能协助企业因应日益复杂的商业环境,确保业务持续运作,并提高生产力、降低成本、加强资安等优势:


· 41.4%的受访者计画在云端服务及产品上增加投资;


· 33.4%的受访者计画将从老旧的企业软体服务搬迁到云端工具;


· 32.8%的受访者计画将本地工作负载搬迁至云端上。


Google Cloud持续将AI及生成式AI技术导入Google Cloud四大关键云端科技:资料云端、开放式基础架构、云端协作和值得信赖的云端,帮助企业拓展应用、进行创新。例如:


·制造业:AI能够实现设备最隹化,并提升其互动性和智慧化程度,也可运用AI技术进行问题报告和视觉品质检测,甚至进行自动化和改善客户服务体验。


·零售业:透过生成式AI自动产生图像、文字等功能,协助企业颠覆创意过程;也可以让AI扮演客户体验与企业商务最隹化的整合流程角色,实现对话式商务愿景。


·金融业:运用生成式AI与大型语言模型技术,可以获得新洞察,并提升作业和执行效率,大幅减少银行业务办理时间,并加快分析师的工作速度,提升工作效率与加速成长,同时还能保护资料完整性和系统安全性,以符合法规要求。


·媒体娱乐产业:将可善用生成式AI自动生成内容的功能,提升内容创建、制作和管理能力。结合资料的收集、AI的技术与应用,也能让娱乐游戏业者更了解目标受众的特性,进而提供更个人化的体验。


在数位化的时代,企业必须适应科技的变革,寻求新的创新及竞争优势。Google Cloud协助多家企业运用云端技术与AI运算推动商业模式革新,实现创新并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客户服务。


举例来说,亚洲最大的直播平台之一的17LIVE 集团,17LIVE使用Google Cloud的AI和机器学习服务,将直播数据进行分析和建模,以改进推荐算法和用户体验,同时使用Google Kubernetes Engine容器化部署功能加速产品更新周期并协助稳定服务品质。


此外,东海大学积极在校务和教学领域应用方面导入Google Cloud云端和AI技术,以加速数位转型并朝智慧永续校园迈进。例如Compute Engine能够快速地应对高峰期的校务流量需求;而Google Cloud Platform(GCP)应用平台协助东海大学进行机房节能省电和主机集中化管理,迈向茈零排放目标。此外,东海大学也加入「云端人才摇篮计画」,并协助院校导入GCP平台,完善云端教育环境,为台湾产业注入数位人才活水。


越来越多企业采用云端服务及产品,也增加暴露在资安风险之下的机会,因此企业必须建立数位韧性加强应变,以确保营运稳定顺畅。云端科技与AI能协助企业透过辨识及侦测风险,以据此做出明智决策,并针对威胁进行保护、回应及修复等行动,强化数位韧性体质。Google Cloud以隐形安全防护(Invisible Security)为原则,以强大资安防护力无所不在且操作简单为目标。


为了帮助所有企业都能运用生成式AI确保组织安全,Google Cloud近期发表整合大型语言模型Sec-PaLM的Security AI Workbench平台,结合Google 对网路威胁态样的掌握及Mandiant市场的情报,帮助企业掌握最新资安防护情报;并且可外挂整合,将威胁情报、工作流程和其他关键安全功能导入客户端,加强保护。Security AI Workbench为公有云业者第一个采用专属网路安全大型语言模型Sec-PaLM的可扩充平台。


此全新安全模型不仅适用於不同安全防护用途,还可以整合繁多的安全情报。该平台建置在Vertex AI基础架构上,配合针对时间点的分析功能与创新的AI侦测与数据分析,提供客户强大资料隔离、资料保护、资料主权及法规支援等企业级功能,确保资料隐私;这项进阶功能可特别因应由机器学习和生成式AI系统造成的大量恶意攻击,有效防御威胁。


Security AI Workbench提供多项全新服务,以独特方式协助企业解决同时面对大量网路威胁、资安防护工具不易理解和操作费时、资安人才短缺的三大资安挑战,并预计在今年夏天推出预览版。


建立数位韧性是企业营运不间断的要素,而企业上云更是数位转型的关键,无论是数位转型或数位韧性,其实都是一连串阶段性升级的历程,Google Cloud持续透过四大关键云端科技结合AI技术,提供以数据为基础的管理方式,能够实现规模化管理,符合成本效益,协助不同产业因应市场挑战、开创未来。


相关文章
生成式AI技术为开发者、企业和政府机关创造高效应用
谋财骇命锁定制造业
资安问题升级 安全晶片提升物联网防护能力
实现人与机械智慧互动 新世代HMI扮演要角
如何完善企业资安防护?资料加密扮演甚麽角色?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AI人工智慧再升级 探究国际网路社群治理层面
» 资策会与远传电信叁与3GPP国际资安标准 共创下世代通讯应用与打造资安韧性
» 伟康科技获得三重资安验证 全方位防护控管
» 精诚金融科技取得第三方支付能量登录 数位金流布局到位
» 联发科与大联大品隹集团於Embedded World 2024展出嵌入式智慧物联网合作成果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27SV6GSTACUKT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